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7-03-09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海南省教育工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琼教工委[2017]2号)要求,图书馆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圆满完成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图书馆党支部进行专题研究,接到通知后当即召开支委会,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方案,并提前将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内容等相关要求告知支部党员。按照通知要求,图书馆党支部重新要求全体党员温故而知新,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精神。

此外,党支部班子根据要求,深入党员群众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认真分析汇总,对照《准则》和《条例》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同时要求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查找自身差距,着重剖析了是否存在进取精神和业务技能不强的问题。针对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支委成员认真剖析,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017年3月7日,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麦笃彪同志主持,首先由支部委员叶强同志宣读专题组织生活会通知要求,随后麦书记通报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并依次完成党员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等各项要求。

本次专题生活会上,针对目前存在的理论学习不深入,党员主动学习意识不强,思维不开阔,缺乏大局意识,个别党员等同于普通群众,未能在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等问题。党支部决定在学习上下功夫,积极营造讲学习、爱学习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党员思想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着力点,通过学习来提高党员个人的思想政治素质,通过提高党员认识来促进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发展。


图书馆党支部

2017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