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2015年度党员活动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6-03-09 浏览次数:

为增强图书馆全体党员的思想意识,加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2016年1月21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2015年度党员活动。

当天下午3点多,在执行馆长麦笃彪、书记姚锡君的带领下,图书馆全体党员共14人首先来到了海口市桂林洋经济开发区职工书屋进行实地走访。桂林洋职工书屋是在我馆协助下,于2013年建成并开放使用的。这也是我馆实施社会化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及业绩成果。该书屋设有儿童阅览区、期刊阅览区、图书阅览区和多媒体上网区。虽然书屋面积小,但自开放以来深受桂林洋开发区市民们的喜爱,阅览借阅人数逐年增加,这对当地的阅读推广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走访时,书屋负责人麦女士,也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近几年书屋的建设及资源利用情况。同时,书屋的工作人员也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我馆的党员们进行了交流。

为了让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重温海上丝绸之路的悠久历史。在随后的活动中,党支部还特意安排参观海南省博物举办的“丝路帆远”——海上丝绸之路七省文物精品展。当来到“丝路帆远”展厅时,大家顿时被一件一件文物深深吸引,通过文字、图片和实物展示,大家对那段历史有了初步的了解,并深刻体会到海上丝绸之路促进了各国的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在世界历史上留下的光辉一页。

本次活动给各位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表示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以增强党员间的交流。


▲ 桂林洋经济开发区职工书屋工作人员向麦笃彪馆长介绍书屋运行情况


▲ 我馆工作人员了解书屋藏书情况


▲ 全体党员在桂林洋经济开发区职工书屋前合影


▲ 全体党员重温海上丝绸之路的悠久历史(海南省博物馆)

图书馆党支部

2016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