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我馆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4-10-28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办公厅及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图书馆党支部于10月22日下午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情况展开了积极的交流论讨。

        首先,图书馆党支部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抓好抓落实, 传达学习,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 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是新形势下从严管党治党的基本要求,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加强 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学习讨论中我们紧扣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鲜明主题,联系一年多来抓活动、改作风的 生动实践,着力领会精髓要义,把握根本要求。党员干部在“四风”等问题上从“不敢”到“不想”的境界是一个自我约束、不断 努力和提升的过程。大家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制定并带头执行八项规定,以向我看齐的姿态反“四风”正作风的示范 表率中,从公款吃喝遏制、奢侈浪费刹车、文山会海减少等看得见摸得着的种种变化中,深刻感受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教育实践 活动成效的评价客观实在、精准到位、给力提气。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作出的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战略决策完全正确,坚信这样 抓下去,中国梦一定能实现。深刻理解讲话明确的从严治党“八条要求”,进一步理清加强党的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推进举措。大家 深切感受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部署了从严治党的八项重要任务,深谋远虑、切中要害,振聋发聩、发人深省,是我们党进行具 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法宝,是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任务书、路线图、责任令,必须始终在“严”字上着力,严明 领导责任、严格教育管理、严肃执纪监督,确保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通过此次学习讨论,大家对我们党走在时代前列、永葆先进纯洁的政治自信更加坚定,对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愿景更加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更加信赖拥戴。
        最后,支部书记姚锡君结合图书馆的工作实际作了总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深远。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显著,深 得民心,党员同志党性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思想觉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认真学习、执行学院的规章制度,高标准、严要求来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要尽职 尽责、任劳任怨、甘于奉献,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团结本部门所有同志圆满完成学院及部门赋予的各项任务,为学院顺利通过本科合格评估作出自己 的贡献!


▲ 学习现场


▲ 会议由我馆党支部书记姚锡君主持


▲ 执行馆长麦笃彪宣读学院党委文件


▲ 副馆长张智勇宣读省委办公厅文件


▲ 观看视频


▲ 读者服务二部主任王站伟老师交流发言

图书馆党支部

2014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