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我馆党支部举行共产党员网“榜样”学习交流会议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4-06-18 浏览次数:

为响应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全省党员参与共产党员网“榜样”宣传平台学习交流活动的通知》(琼组通【2014】31号)文件精神,6月13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在本馆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学习共产党员网“榜样”交流会议。

        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姚锡君同志主持,首先姚书记传达了学院党委工作部转发省委组织部的通知精神,并对此次学习目的、要求、方法进行了解读,要求各位党员利用休息时间上网并登录共产党员网进行注册、对“先进典型”进行献花、点赞、评论留言等,并经常登录宣传平台进行阅读、收听、收看网上的优秀党员、优秀党组织的先进事迹。为了让大家更多了解教育界同行的优秀党员、党组织先进事迹,此次会议上姚书记还精心准备了两个教育系统的先进典型——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回民中学高级教师何桂琴,会上分别由副馆长麦笃彪、张智勇对这二个先进典型向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
        在接下来的学习交流环节,大家对案例中的先进典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位党员发言踊跃,畅所欲言,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对两个先进典型的事迹感触很深,不仅被他们的先进事迹所感动,更为他们忠于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所折服!通过学习更坚定了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馆长温小明首先发言,她强调年轻党员要像案例中的先进典型一样,善于把握自己,积极进取,始终保持正能量。这样才不会随波逐流,荒废大好时光。紧接着支部书记姚锡君同志也作了发言,他强调其实这些先进典型的事迹都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伟绩,而只是一些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平凡琐碎的小事,但正是始终坚持做好这些不起眼的小事,才成就了一个个先进典型。只要我们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我们也一样能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通过多个先进典型的学习,我们不难发现这些先进典型他们都具有一些共同特点:把工作当作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人生境界,勇于吃苦、甘于奉献,始终保持前进的动力和奋斗的激情。他们以身作则,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不计个人得失,这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宝贵精神品质。副馆长麦笃彪对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的先进事迹感触颇深,做为海南大学的毕业生,他在发言中感慨母校十年前化工这一冷门专业的境况,赞赏材料与化工学院能在十年后硕果累累、业绩辉煌,这与党委工作是密不可分的。读者工作一部主任杨勇谈到了自己学习郭明义、罗阳等先进事迹的体会,他认为图书馆工作虽然平凡,但作为党员就应该在平凡的岗位热爱自己的工作,并勇于专研业务勇于创新。其他同志也一一作了发言,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镜,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图书馆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姚书记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要求:“我们学习先进典型不能仅仅只停留在口头上,而要付诸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处处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图书馆的各项工作及领导交待的各项任务,为学院迎评建设、为把学院早日建成‘海口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 学习交流会议现场

▲ 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姚锡君同志主持

▲ 麦笃彪副馆长介绍先进典型——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

▲ 张智勇副馆长介绍先进典型——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回民中学高级教师何桂琴

▲ 温小明馆长发言

▲ 读者工作一部主任杨勇老师发言

图:庞俊峰
文:姚锡君

2014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