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关于开展“七·一”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4-05-20 浏览次数:

机关工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总结我院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经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全院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学院党委决定“七·一”前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典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种类

        (一)先进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二)先进党支部(总支所属);

        (三)优秀共产党员;

        (四)优秀党务工作者。

        二、先进组织和优秀个人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总支所属党支部)的评选条件是:

        1.“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到位,基层组织健全,路线教育活动成效明显;

        2.支委会一班人团结、协作,模范地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坚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本部门有很强的影响力;

        3.发挥保证监督和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参与本部门重大事项的决策,与行政领导共同抓好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4.积极抓好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5.思想政治工作到位、有力;

        6.坚持各项制度,积极探索、改进组织生活方式,组织活动富有成效;

        7.认真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成效明显;

        8.注重党建调查研究,有成果;

        9.勤政廉政建设过硬,制度健全;

        10.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明显。

        (二)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条件是:在学院工作或学习一年以上,已转来正式组织关系的中共正式党员,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争当“五个模范”。

        教工党员“五个模范”要求是:

        一是刻苦学习的模范。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能力和水平,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能手。

        二是为人师表的模范。坚守高尚情操,举止文明礼貌,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三是服务师生的模范。具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联系群众,尊重教师,关爱学生,积极解难题、办实事。

        四是敬业爱岗的模范。热爱学院,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高质高效完成本职工作,在落实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岗位工作尤其是在完成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奋勇当先成绩显著的。

        五是遵纪守法的模范。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带头弘扬正气,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学生党员“五个模范”的要求是:

        一是刻苦学习的模范。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专业成绩优秀,名列前茅。

        二是道德修养的模范。境界高尚、品行良好,举止文明,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是社会实践的模范。积极参加素质拓展活动,富有创新精神,动手能力强,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强。

        四是无私奉献的模范。关心集体,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积极参加青年志愿服务和党员示范岗活动,成绩突出。

        五是遵纪守法的模范。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校纪校规,带头弘扬正气,维护稳定;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在重大突发事件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条件是:已转来正式组织关系、在校工作一年以上的中共正式党员,在党务工作现职岗位(正、副总支书记,正、副直属支部书记,党务干事,党委工作部门干部)并在该岗位工作半年以上,能模范地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在路线教育活动中组织实施和模范带头作用突出,成绩显著。具体要求:

        1.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带头学习、自觉维护和模范遵守党章,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2.热爱党务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既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和组织者,又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示范者,更是教育教学改革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3.勤奋敬业、乐于奉献、善于学习和思考,对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有理论联系实际的研究成果,在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

        4.党性强,坚持原则,爱憎分明,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同违反党纪的不良现象作斗争,对于推动和促进本单位、本部门的思想和作风建设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5.党组织负责人还需要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协调能力、领导科学发展能力,能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出色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以及学院“迎评促建”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取得明显成效。

        三、评比方法与指标分配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民主推荐,组织认真考察和推荐,严格按标准审批。

        (一)先进党总支、直属党支部(5个)的评选,由党委工作部组织,通过汇报工作、查阅相关资料、民主测评等程序产生,重点查阅支部“三会一课”的落实情况、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等,形成综合性的评选结果后报院党委审批。

        (二)党总支所属的先进支部(12个)由党总支组织评选,形成材料后报院党委审批。

        (三)优秀共产党员的评优指标(83名)以正式党员人数按比例分配,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评选,形成评选材料和结果后报院党委审批。

        (四)优秀党务工作者(10个)的评选,由党委工作部组织评选,形成评选材料和结果后报院党委审批。

        (五)先进经验与优秀事迹材料要认真核实,做到准确无误,相关信息应与申报审批表格一一对应。

        (六)优秀共产党员与优秀党务工作者原则上不重合。

        四、时间安排

        6月下旬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党总支所属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结果于5月30日前将相关表格送至党委工作部,电子稿发送至党委工作部邮箱。

        五、要求

        (一)各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评选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认真落实。

        (二)要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将评选条件公诸于全体党员,让广大党员学有方向、赶有目标。

        (三)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采取自下而上,民主集中,严格按照评比条件组织评比推荐。

        (四)各基层组织要把评选表彰工作,作为加强支部建设、激励先进、树立典型、查找差距、凝聚人心和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的过程。要以推荐和评选活动为契机,发掘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我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共海口经济学院委员会

2014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