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中共海口经济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4-04-08 浏览次数: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贯彻落实教育事业“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省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的工作部署以及2014年海南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中心工作,不断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学院内涵式发展添砖加瓦。

一、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精神实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省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系列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清醒地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不懈地加强党风建设。

二、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及时纠正损害师生利益的行为,强化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支持纪检监察室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各单位负责同志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廉洁从政表率。其它班子成员履行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实行“一岗双责”,使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三、持续整治“庸懒散奢贪”。各单位要继续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的整改落实,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十六条规定精神。
        四、继续加强廉政教育。要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和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之风,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发扬艰苦奋斗之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廉政准则,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带头约束自己的行为,增强反腐倡廉和拒腐防变自觉性,严格规范权力行使,提高管理效率,提高办学效益,弘扬清风正气。
        五、不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要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学科专业建设,加强大学生廉洁从业教育,通过反腐倡廉板报制作、网站开设廉政专栏、文化艺术表演、“崇廉倡俭”教育等活动,继续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通过丰富多彩的载体,使活动真正起到育人作用。
        六、继续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发挥办案治本功能。要强化通报机制,对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情节严重的要给予公开曝光。本着治病于初起、防患于未然的原则,对党员干部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打招呼,及时核实、诫勉谈话,促其悬崖勒马,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充分发挥办案的治本功能,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
        七、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督促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按照风险防控流程图行使职权,对落实风险防控措施进行监督检查。继续加强对学院重点领域和重点部门的管理监督,对涉及学术诚信、教学科研、财务管理、物资采购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督力度,特别加强对基层单位经费使用的监管力度。
        八、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守责任担当,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民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特点规律,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以“思想革命化、执纪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管理科学化、保障现代化”为目标,准确把握纪检干部自身的职能定位,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


2014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