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先进典型

09-10 学 年 度 先 进 典 型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0-09-14 浏览次数:

张智勇         庞俊峰         陈金祥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发挥党员的先进性

——写在2010年《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前面

张作臣   2010-9-14

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支部编印的新的一期《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又和大家见面了。

这一期《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张智勇、庞俊峰和陈金祥三位党员是今年七月份全馆员工在2009-2010学年度总结评比中,评选出的“优秀”。支部约请高志平、杨勇和彭恩慧三位老师来撰写他们的优秀事迹。

高志平、杨勇和彭恩慧三位老师,通过他们平时的观察与了解,以朴实语言,写出了张智勇、庞俊峰、陈金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在与读者、与员工联系中,所表现出的共产党员应有的思想、作风和品德。其中:

张智勇老师的对读者工作部的把握能力,工作严谨,思路清晰,为人随和,豁达宽广,勇于承担责任,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论是在迎评升本,还是在相 “短平快”的资产清查、图书倒架、盘点、抽复本等突击战斗工作中,他都能以身作则,吃苦耐劳,不计回报,任劳任怨,勇挑重担,身先士卒,带领党员和员工,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庞俊峰老师为将今年工商学院、海经院和附属中专三个学校近九千新生入馆培训工作搞好,不仅自己担负讲课任务,而且每天与各个院系辅导员联系,追踪安排好每场培训。对馆里的宣传工作,他与宣传组一起,通过宣传海报和举办《海经讲坛》等,将宣传工作开展得十分活跃,受到广大读者一致好评。

陈金祥老师工作勤勤恳恳, 兢兢业业,他把“作一名深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为志向,对学生读者和蔼可亲,碰到有不会找书的同学,总是不厌其烦帮助。他既注重专业知识运用,又注意改革新方法,客观公道,耐心细致,对工作的奉献精神、满腔热情与认真负责,受到了领导、同事与学生的一致好评。

我们希望评为“优秀”党员,荣誉面前,不骄不躁,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断进步。希望全体员工向他们学习。

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支部制定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支部提出在全面争创阶段(2010年8月—2011年8月底),要抓好五项活动。一是“师德教育”活动。对党员进行一次师德师风教育。二是“为临时馆和新馆建设建功立业”活动。这是我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载体。全体党员要发扬“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海经精神”和图书馆的“团结、拼搏、创先”、“甘于平凡、乐于奉献”的团队精神,胜利完成学院交给的任务,实现图书馆第四次跨越,以崭新面貌,继续走在全省本科院校图书馆的前列。三是“勤工助学学生的传、帮、带”活动。组织党员对在图书馆勤工助学的学生开展帮带活动, “一帮一”、“一带众”,关心学生的工作、思想、生活,既向他们传授工作经验,更向他们传授优良作风。四是“亮牌示范、倾听意见”活动。在馆内有党员上班的地方和办工作场所,都要亮出党员身份,挂出《欢迎监督党员的意见本》,自觉接受广大读者监督。五是“组织创新”活动。努力加强支部班子、党员队伍建设、党员活动室、支部各项制度的规范化建设,建立党员评议制度,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对这五项活动,我们要扎扎实实地开展,向前推进,争取收到实效。

在全党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正在不断深入发展。让我们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进一步加强支部党的建设,发挥每个党员的先进性,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海经院、为海经院图书馆拓展新舞台、开启新航程、迈上新台阶。


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张智勇

高志平    2010-9-11

读者工作部是图书馆所有业务、工作规划、协调、组织、管理的重要部门。读者工作部业务面积广,头绪多,尤其人员调整比较频繁,业务管理的任务更加繁重。张智勇同志作为读者工作部主任,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对读者工作部整体业务有较强的把握能力。他工作严谨,思路清晰。凭着为人随和、凭着豁达宽广心胸、凭着勇于承担责任的工作原则,凭着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作人准则,充分调动全体员工、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及时给予员工帮助与指导,使得整个读者工部非常团结,营造了好的工作氛围,带领全体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读者工作部成为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团队。

图书馆配合学校整体行动或馆里自行发动的较大规模的突击性任务有很多,无论在长达数月的迎评升本备战中,还是在相对来说“短平快”式的资产清查、图书倒架、盘点、抽复本等突击战斗工作中,张智勇同志都能以身作则,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大力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面对又苦又累的工作任务,他总是首当其冲,脏活、累活,抢干、多干,往往是不计回报、任劳任怨,总是第一个到馆,最后一个回家。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作用,在群众中树立了较高的威信。

尤其是在今年暑假图书盘点、倒架、下架准备搬迁的工作中,高温天气持续不断,没有空调,窗户通风不好,时间仓促,任务艰巨,下架打包必需保证有序、不能错乱、既是超体力苦力活,又要有一定组织调配能力,还必需具备娴熟的工作技能,恶劣的工作环境又使得员工极易浮躁从而影响工效,而这时的他急员工之所急,想员工之所想。始终工作在最艰苦的地方,勇挑重担。正是由于他的临阵带动,感染着大家、带动着党员,个个身先士卒冲在体力活最重的一线,不计个人得失,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任务,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平凡的岗位上,在琐碎的工作中,他随叫随到,尤其是在我们上晚班,他早已下班,但只要一打电话,他马上就到。如有一个晚上,发现读者有撕书的不良行为,他马上过来处理问题。又如;在刮风下雨时的每个晚上,他都要到地下室检查情况,预防危情发生。虽然事很小,很平凡,但他始终如一,乐于奉献,保持积极的工作热情,较强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以自己的言行焕发出党员的先进性,以党员的先进风采感召着全体员工。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践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崇高理想。  


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庞俊峰

杨  勇    2010-9-14

 共产党员,是一个让人感到无比光荣的称号。当新闻报道中采访时代精英,讲述他们钻研科学知识、引领时代潮流的先进事迹,当电视屏幕上播放白衣战士为抢救“非典”患者,置自身安危于不顾的感人镜头时,共产党员的英雄形象,就被牢牢定格在我的脑海里: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就会深深地打动我的心。我们都叫得出那些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名字,他们的英雄事迹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向前进。但是,我们却往往会忽略那些默默无闻的共产党员、那些甘于奉献的平凡工作者,他们就真实地存在于我们身边,他们高尚品格更值得我们敬佩与学习。

庞俊峰,是我馆的一名青年骨干,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教育宣传部的主任一职。在我馆工作以来,坚持共产党员本色,保持着党员的先进性,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为全馆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说起庞俊峰,就得说起他的工作。庞俊峰做起工作,就跟他的名字一样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可以用“条理清晰,干劲十足,有条不紊”来概括。几乎看不见他加班加点、没日没夜地拼命,只是觉得他的思维特别活跃,脑子里总是想着工作上的事。对于工作中的点滴小事他都能成竹在胸,一件不漏。就拿他负责的新生入馆培训和图书宣传来说吧,新生培训从去年的六千多新生到今年的三个学校近九千新生培训,任务又重时间又紧。他每天都要联系各个院系辅导员,追踪安排好每一场培训,自己也边安排边讲课,但是他都能安排得井井有条,可以说超额圆满地完成的馆里交付的任务。而他负责的另一项图书馆宣传工作,原先在我馆并没有先例,在接到馆里交给他的任务后,他认真地考虑后,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如制作畅销书海报和举办《海经讲坛》等各种文化活动,对我们图书馆做了宣传,去年一年总共策划并制作了五十多期宣传海报,把我馆购入的新书和全国畅销书榜巧妙联系起来,用文字配上海报图片的形式生动地宣传了我馆的文献资源,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跟庞俊峰接触久了,就会发现他有好多朋友。他的朋友中,既有工作中的同事,也不乏通过工作关系联络的各学院的人。他为人正直,待人诚恳,在工作中虚怀若谷、兢兢业业,特别是对待工作的态度,让每个身边的同事都感到轻松,进而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因而使一起工作的宣传组和培训组的团体产生了强大的凝聚力量,自然而然地形成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小事见精神,平凡见伟大。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庞俊峰,在无数的平凡小事中成功诠释了“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给我震撼,让我感动,催我奋进。作为优秀共产党员身边的我,也一定会以他为榜样坐标,不断努力进取,共同为我馆事业的发展创造源动力。


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陈金祥

彭恩慧    2010-9-13

我院图书馆共产党员陈金祥同志,始终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党的宗旨,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尽力为馆内的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作贡献,坚持“读者至上”,努力为读者服务。

陈金祥自从参加图书馆工作以来,勤勤恳恳, 兢兢业业,他以身作则,提早上班,在工作中不仅表现积极,而且能够团结同事,经常利用空闲时间帮助其他同事。工作积极的敬业精神给图书馆其他成员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他还经常带头积极参加图书馆举办的各项活动。

陈金祥在对待学生的工作上,表现突出,和蔼可亲。碰到有哪位不会找书的同学,他总是不厌其烦,先教他怎样在检索机上找到,再怎样看书标,最后在找到这本书。以至于学生非常感谢他。

陈金祥一直以来,他把“作为一名深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为志向,不断鞭策激励着自己,在工作过程中,既注重专业知识的运用,又改革新的方法。他这种处处为人着想的思想,敢为人先的高尚品质,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入工作的满腔热情,对工作的负责任态度受到了领导和其他同志与学生的一致好评。     他永远信心百倍、斗志昂扬、高挂理想风帆,向着更辽阔、更壮美的碧海挺进,一路放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