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先进典型

20-21 学年度先进典型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

优秀共产党员个人事迹

朱相柳    2021-06-22

朱相柳,中共党员,2007年在海南大学本科毕业后,在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工作至今。2016年获得厦门大学工程硕士学位,201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图书馆宣传培训部主任、图书馆党支部宣传委员。

本人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无私奉献。自担任支部宣传委员以来,积极发挥好组织协调、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等职责,出色地完成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注重学习,提升政治素质及业务能力

本人政治立场坚定,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利用业余时间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等内容,每天还会通过学习强国APP以及观看新闻联播等方式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敏锐性,目前,学习强国APP的学习积分已达到33700余分。此外,还注重业务知识的更新,平时广泛吸取和充实组织活动及宣传方面的新思想、新形式,参加过图书馆相关的专业培训不计其数,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每次都认真学习,并获得相关证书,目前已取得馆员中级职称。本人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技能,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

二、恪尽职守、严谨自律

本人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平时的工作中,无时无刻不以优秀党员的条件来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对本部门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一人承担较多的工作任务以及党务工作,也任劳任怨。由于承担的是图书馆宣传培训部及党支部宣传委员的工作,所做的工作必须要万分严谨,因为这不是代表个人,而是代表了图书馆,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时常不计报酬的加班加点,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树立了榜样。自从担任图书馆宣传培训部主任以来,勤奋工作,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给了图书馆。

 三、模范履行工作职责,业绩突出

在图书馆党组织、领导及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下,2018年,担任图书馆宣传培训部主任一职;2019年,兼任图书馆党支部宣传委员。

在日常工作中,本人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不管身处哪个岗位,都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积极组织开展工作。在海口经济学院工作的这十四年来,本人与图书馆共同进步,参与完成图书馆的新馆搬迁及临时馆的建设等艰巨任务;热爱图书馆事业,在图书馆从事过文献资源建设部、参考咨询部、读者服务部、信息技术部、宣传培训部等部门工作,对各部门业务工作均能熟练掌握。自担任宣传培训部主任以来,本人主要负责活动策划及执行、图书推荐、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推文、馆内各项摄影工作等。本人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勇于创新,积极了解新技术,并应用于图书馆的工作中,如:“腾讯文档”这种可多人同时编辑的在线文档,使用后可以提高图书馆的工作效率,节省人力资源,经图书馆馆务会讨论同意后在图书馆的日常工作中广泛使用。《腾讯文档在图书馆的应用》也在2019年由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认定为业绩成果。

在党务工作中,本人能够积极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策划,独立完成活动摄影及简讯报道;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周报、图书馆党支部“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活动情况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周报表等材料填报;策划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方案等。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带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通过策划、组织图书馆党支部同志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观看视频学习、观看线上展览学习、红色基地体验教育、爱国爱党影视教育、朗读分享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历史使命感。在2020年的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本校读者提供各类线上活动及服务做了大量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

本人自从担任宣传委员以来,还能结合本部门工作,坚持以图书推荐、活动策划为契机,积极面向全校师生宣传党的思想,传播崇德向善的正能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并保持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其中策划、举办的《朗读大赛》和《摄影大赛》影响面非常广泛,参与投票的人数近万人。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更是联合图书馆其它部门组织、策划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包括有:红色经典图书推荐、《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红色主题视频推荐、庆祝建党100周年图片展、看党史视频答题挑战赛、“阅享新时代,书香赞荣光”主题征文活动、“百年辉煌,世界听我说”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永远跟党走—“超星杯”朗读(视频)大赛、听红歌线上答题活动等多项活动。全校师生通过参加喜爱的活动,能够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等,营造浓厚的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荣誉方面,2019年,本人代表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参加海南省高校图书馆空间设计创意暨应用大赛荣获成品类三等奖。

科研方面,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内容开展研究,并撰写发表专业相关论文3篇,参与的海口经济学院教学教改课题《基于二维码技术实现图书馆纸本资源与电子资源相融合的服务与管理模式研究》也已顺利完成相关论文的撰写并结题。

在教学方面,一直有参与图书馆为全校学生开设的信息素养教育课程,对待教学任务,本人以高度责任心认真备课,结合实事举例,积极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开展教学。

本人平时认真履职,踏实干事,为图书馆及党建工作尽心竭力,赢得了组织的充分信任和群众的广泛好评。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继续努力,做到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