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资源 > 试用数据库

TBanic:数字资产、碳汇资产、元宇宙金融数据库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

       试用网址:https://client.mytbanic.com/

       试用日期:2022年3月31日-2022年9月30日

       访问方式:校园网IP段内直接登录

       最大并发数:10

       使用说明书获取: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6qu2yYodqUNJWiWgOmeJqA 提取码: op7a


       数据库简介:

       TBanic数字金融终端(https://client.mytbanic.com)是一款专注于新型另类资产的金融数据库,收录了央行数字货币、加密数字货币、碳金融、元宇宙金融等核心数据内容。该产品为高校数字金融科研院系、另类资产投资机构、金融监管政策研究院、金融机构、财经媒体等机构客户提供数据服务。

       其研发单位同伴客数据是领先的企业级数字金融数据提供商,以数据服务科研为核心立足点,围绕TBanic数字金融终端开展金融科技学科建设、指数研发等业务,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等国内外一流知名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并在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与贸易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进行试用。

       数据菜单简介:

       1、一键研报:是一款帮助研究人员快速实现研报撰写的助手工具。用户只需要勾选期望被分析的指标即可生成样式标准、组件完善的标准研报模板。被勾选的指标会自动调用TBanic数字金融终端里的实时数据并生成图片,大大缩减了研报制作周期。

       2、央行数字货币数据:TBanic数字金融终端央行数字货币菜单提供全面、前沿的国家主权数字货币相关数据,包含实时动态、全球各国发展进程、支付体系数据三个子菜单。

       3、碳金融数据:碳金融数据菜收录世界主要国家碳排放情况、人均碳排放、碳预算和中国各省份碳排放、碳预算等数据。该数据菜单可以支持“碳中和、碳达峰”国家战略下的低碳金融的研究及教学。

       4、元宇宙数字藏品:该菜单收录了国内主流交易平台的日度更新数字藏品上新和历史数据,提供发行倒计时、各平台的上新发行统计数据、可转赠倒计时、发行总量和销售总额等时间序列数据。

       5、区块链行业研究:该数据菜单以区块链产业为对象,旨在形成完善的区块链行业知识图谱。该菜单收录了区块链产业内各企业信息、产业本身发展及产业间相互联系的数据。该菜单分为中国涉链企业、产业链分布、和共享研报共3个子菜单。高校用户通过该菜单可以进行数字经济政策研究、产业研究及相关科研教学。

       6、加密货币监管数据:加密货币监管菜单为TBanic数字金融终端的核心板块,收录了实用指标(包含元宇宙价值指数、去中心化基准利率等指数)、行情、市场、基本面、新兴项目和DeFi等数据。数据精度高、质量优。该数据菜单可以帮助高校师生及研究人员进行区块链及数字资产的数据回测、策略研究、因子分析等的研究及教学。其中,在DeFi监管数据子菜单,TBanic数字金融终端提供去中心化金融监管领域的锁仓量数据、借贷市场数据、借贷项目数据及全项目数据。该菜单数据可以对高校创新课程设计及研究提供支持。

       7、链上监管数据:链上/区块数据是去中心化网络交易机制下独有的一种数据类型。TBanic数字金融终端收录了主流去中心化网络上的链上/区块监管数据,并依托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实现了区块信息的快速解析,识别出每个区块内每笔订单的哈希值,价格,等候时间、手续费等。该菜单可以支持微观机制等的研究及教学工作。

       8、宏观经济数据:TBanic数字金融终端收录了与数字资产密切关联的传统金融数据、外汇数据和国际大宗商品交易数据等,便于高校用户进行数字金融市场与传统金融市场的相关性分析的教学及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