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清华大学博导郑毓煌教授图书捐赠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举行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

       书香浓郁,捐赠浓情。元月6日上午,清华大学博导郑毓煌教授图书捐赠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学校校长陈啸,副校长刘利国,清华大学博导郑毓煌教授,中广天择传媒学院院长乔志,学校自贸港研究院执行院长林伟智,招生办主任陈桦,校企合作办负责人及图书馆馆长戚建林,书记、执行馆长麦笃彪,部分教师代表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学校自贸港研究院执行院长林伟智主持。

       仪式上,清华大学博导郑毓煌教授分享了他的阅读经历、谈了与图书馆的情结及教育情怀,强调养成阅读习惯的重要性,以“知识改变命运”作为结语,希望所赠图书能被更多的读者利用,运用所获知识成就梦想。陈啸校长在致辞中则围绕“知识就是力量”作了精彩的发言,并表示我校将保管好这批珍贵图书,设立图书角。形成“两馆一角”特色,方便读者利用,充分发挥图书的价值。教授捐赠图书由图书馆馆长戚建林亲手接受,随后陈校长代表学校回赠馆藏捐赠证书。

       此次捐赠的图书均为郑教授本人编著或是著者签名留存图书,均有世界级大咖署名签章,具有极大收藏及使用价值,有效弥补了我馆此类文献的不足,同时也对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郑毓煌教授捐赠图书

陈啸校长回赠馆藏捐赠证书

合影



图书馆

2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