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每周推荐:共产党员网党史学习教育推荐图书(第三期)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1、《习近平用典 · 第一辑》 人民日报评论部编著

  内容简介:本书分13个篇章,从习近平的讲话和文章中遴选出他使用频率高、影响深远、最能体现他治国理政理念的典故13     5则。每则典故采用解读、释义结合,解读部分阐述了习近平用典的现实意义,释义部分解说古典名句的出处和义理。

  藏书信息:索书号  D2-0/R300=2: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

  2、《习近平谈“一带一路”》  习近平著

  内容简介:本书收入习近平同志2013年9月至2018年7月这段时间内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文稿42篇。该书详实地记    录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丰富和发展的过程,以及习近平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指导原则、丰富内涵、目标路径等进行    的深刻阐述,从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共同发展繁荣、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不同角度,深刻阐    述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意义。

  藏书信息:索书号  D2-0/X151.4-19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3、《习近平重要讲话单行本》     习近平著 

  内容简介:本书全面准确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观点鲜明、可读性强,为学习领会讲话    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    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围绕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围绕推进国防    和军队建设、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围绕从严管党治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    要求,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藏书信息:索书号  D2-0/X151.4-22/2020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4、《习近平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重要讲话》  习近平著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大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以及在亚洲文化嘉年    华活动上的致辞等重要讲话3篇。

  藏书信息:索书号  D2-0/X151.4-16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5、习近平用典 · 第二辑》 人民日报评论部编著

  内容简介:本书收入习近平同志2014年9月以后在重要讲话(文章)中引用的148则典故,分为敬民、笃行、廉政等11篇,    按主题对典故的现实意义进行解读,对背景义理进行解释,以帮助广大读者追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    活水,准确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

  藏书信息:索书号  D2-0/R300: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6、《习近平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论述摘编》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

  内容简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我国对外工作攻坚克        难、砥砺前行、波澜壮阔,开创性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经历了许多风险考验,打赢了不少大仗硬仗,办成了不少大事难    事,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在对外工作上进行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创        新,形成了习近平外交思想。

  藏书信息:索书号  D2-0/X151.4-9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7、《习近平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重要讲话》 习近平著

  内容简介: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发表主旨讲话,深刻指出中非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合作共赢之路,倡议    携手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向世界昭示中非“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的坚定决        心,宣示中国同国际社会一起走合作共赢道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主张。 

  藏书信息:索书号  D2-0/X151.4-10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8、《习近平在厦门》    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著

  内容简介:本书通过采访习近平同志以前的同事、接触过的干部群众等人,通过13篇采访实录,真实还原和再现习近平同志    在厦门的从政轨迹和领导风范。习总书记积极探索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道路,习总书记在厦门工作的三年里,走遍了厦门    农村、海岛,包括“英雄三岛”,还有海拔1000多米的军营村等。采访实录记录了习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探索推动改革发    展的重要实践。

  藏书信息:索书号  K827/X15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7楼B区

  9、《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 习近平著

  内容简介:《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这部专题文集以2012年12月7日至11日习近平同志在广东考察工作时讲话的要点《改革    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为开卷篇,以2018年12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收卷篇,收      入习近平同志论述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文稿72篇,约31万字。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

  藏书信息:索书号  D61/X15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10、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习近平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政治报告的单行本,收录了报告等文件及一些重要解    读文章,是全党学习贯彻精神的读物。

  藏书信息:索书号  D220/X15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11、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著

  内容简介: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习近平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就    是要充分肯定经济特区建设的历史功绩,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继续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    中国梦提供强大动力。

  藏书信息:索书号  D2-0/X151.4-7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12、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

  内容简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广大干部群众系统学习、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中    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了《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一书。

  藏书信息:索书号  D2-0/X151.4-20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图书馆
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