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每周推荐:当当网九月畅销书榜单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1、《中国传统色:色彩通识100讲》 郭浩著

  内容简介:本书以散文小讲的形式,将历史上100种传统色的源流典故娓娓道来。汉代“育阳染”其色近今之牛仔布;唐    代名相魏徵所酿绿酒“翠涛”,色澄碧,唐太宗有诗赞曰“千日醉不醒”……传统色是来自自然的瑰宝,亦是缀连器物与    文明的千年丝线。

  藏书信息:索书号  J063/G806-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

  2、《薛兆丰经济学讲义》  薛兆丰著

  内容简介:本书撕掉"经济学"三个字的吓人表象,通俗有趣、接地气。本书包括了经济学核心概念,用大量简单、真实、    有趣的中国案例,解释、印证、推演经济学原理,介绍众多经济学大师思想,一本书培养经济学思维,构筑经济学的知识    体系。在内容结构上,囊括经济学所有核心议题,但每一个议题又都独立成篇,每一篇都是一个独立的知识入口。你既可    以从头到尾通读,也可以随手翻开一篇单独的章节,把它作为一本经济学指南,随时查阅。

  藏书信息:索书号  F0-49/X970-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B区 

  3、《世界尽头的咖啡馆》     (美)约翰·史崔勒基著 

  内容简介: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没活明白!到底要不要辞职?要挣钱还是要做喜欢的事?做了喜欢的事又怎么养家?……你    也许正在纠结这些问题,也许已经做出了选择。这本书围绕着三个关于人生的重大问题,带你看清迷茫的本质,做出积极    的选择。不管你正在经历迷茫,还是已经重整旗鼓继续前进,这本书都将指引你走向更优质的生活。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21-49/S571-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4、《血战长津湖》  何楚舞, 凤鸣, 陆宏宇著

  内容简介:长津湖之战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极为重要的一场战役,堪称历史的拐点,是中美双方部队改变历史进程的一场    决战。零下40度严寒,人类历史上极残酷的会战之一;王牌与王牌之间的生死决战,交战双方永远无法遗忘的惨烈记忆。    本书如实地记录了志愿军血战长津湖的战况,大量战斗情节和丰富战场细节来自亲身参战的老志愿军的口述以及美军的回    忆资料,令人震憾。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53.2/H167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5、收纳,给你变个大房子》 卞栎淳

  内容简介:微博家居类百万粉丝大V卞栎淳老师重磅新作,一本书帮你彻底解决家的整理难题!本书作者卞栎淳,从事整    理收纳行业10年,受邀参加《天天向上》、《我是大美人》、《辣妈学院》、《家屋室的主人》等多档热门综艺。一本书    回应几乎所有日常整理迷思。行李箱如何打包?配饰摆件如何整理?衣物换季要怎么收拾?这些困扰我们的日常整理迷思    将统统在书中得到解答。

  藏书信息:索书号  TS976.3/B799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A区

  6、《非暴力沟通》 (美) 马歇尔·卢森堡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著名的马歇尔·卢森堡博士发现的一种沟通方式,依照它来谈话和聆听,能使人们情意相通,和谐相          处, 这就是“非暴力沟通”。非暴力沟通能够:疗愈内心深处的隐秘伤痛;超越个人心智和情感的局限性;突破那些引      发愤怒、沮丧、焦虑等负面情绪的思维方式;用不带伤害的方式化解人际间的冲突;学会建立和谐的生命体验。

  藏书信息:索书号  C912.1-49/L950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7、《掌控习惯》 (美)詹姆斯·克利尔著

  内容简介:美国著名习惯研究专家、习惯学院创始人詹姆斯·克莱尔根据习惯形成的4个步骤,总结了相对应的培养习惯的    4大定律:让它显而易见;让它有吸引力;让它简便易行;让它令人愉悦。本书通过这4大定律、56个具体案例,帮助你      快速养成良好的习惯,同时利用这4大定律的反面,可以帮助你戒除不良的习惯。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2.6/K650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8、《古代人的日常生活》    讲历史的王老师著

  内容简介:在古代上厕所居然是一件危险的事?在上古时代,厕所很简陋,就是露天挖一个大坑,人在坑边上如厕。如果    不小心掉进坑里,不摔死也会被淹死。你别笑,历史上还真有这样的事……作者翻阅大量参考书,确保每一个脑洞大开的    问题背后,都有可靠的史料支撑;同时充分发挥东北人的幽默天赋,把每一个问题都写成一个段子,让你一边捧腹大笑,    一边观察真实的古人生活细节,满足你对古人生活的一切好奇。

  藏书信息:索书号  K209/J54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7楼B区

  9、《失落的卫星:深入中亚大陆的旅程》    刘子超著

  内容简介:九年间,作家刘子超数次深入亚洲腹地,前往神秘的邻人之国——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      坦、塔吉克斯坦及土库曼斯坦——在这片处于世界边缘和大国夹缝间的土地,展开一场过去和未来之间的寻觅之旅。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67.4/L730-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10、《国家宝藏:100件文物讲述中华文明史》    佟洵,王云松著

  内容简介:本书精选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博物馆(院)重量文物100件,从元谋人化    石讲起,截止“清帝退位诏书”,讲述中华文明的发展历程,通过对不同文物的出土地、文化特征和时代背景的深入阐        述,深刻反映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所有文物既有精美的全貌展示,又有细腻的细节展示。

  藏书信息:索书号  K87-49/T836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7楼B区

  11、《这世界很烦,但你要很可爱》    杨红著

  内容简介:永远不要灰头土脸地面对这个世界,你要相信,你配得上所有的好。愿每一个迷茫不安的人,抛却浮华,在岁    月静好中慢慢修炼自己。本书描述了年轻人在个人成长、生活磨砺、职场打拼等方面的常见问题,剖析了他们不可避免的    焦灼、失望、孤独、彷徨、迷茫等心理状态,并提供了抚慰心灵的哲思妙语和可供借鉴的指导方法,以期帮助他们改变现    状,让他们学会拒绝潦草的生活方式,每天都活得光鲜靓丽。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8.4/Y192.1-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12、《对立之美:西方艺术500年》    严伯钧著

  内容简介:本书把以往深奥、晦涩的西方艺术史“翻译”成人人都能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知识。把艺术家、艺术品    所处年代的社会背景打通介绍,捋清脉络和关系,还原艺术史的真相。

  藏书信息:索书号  J110.9/Y046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区

  13、《30天精学Excel:从菜鸟到数据分析高手》    金桥, 周奎奎著

  内容简介:本书以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常见问题为导向,以大量实际工作经验为基础,介绍Excel中常用、实用的功能,帮      助读者经过30天时间脱离“菜鸟”行列。

  藏书信息:索书号  TP391.13/J796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A区

  14、《玩出个山间别院》    林世保著

  内容简介:这本书里有小院儿迎来送往的故事,有主人的守候与目送,有你想得到的欢乐,想不到的脑洞;爆笑治愈的故    事背后是温暖的人间善意。如果你心中有梦万万千,一觉醒来不敢向前,那么本书会是你的“亲测可行版”的梦想实践范    本,你会发现,梦想很可贵,却不一定很贵,关键是,你要玩得开心。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81/L510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图书馆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