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每周推荐:师德师风专题图书推荐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

   1、《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本书编写组

  内容简介:本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深入阐述。      全书运用和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内容全面系统,形式新颖活泼,      具有可读性、指导性、实践性。在呈现形式方面作了创新,穿插了故事和案      例,精选了图片和图表,设置了“习语”和“释义”栏目,运用二维码链接      来自权威媒体的音视频资源。

  藏书信息:索书号  D2-0/Y30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

  2、《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教育部课题组

  内容简介:本书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      相关论述为基础,结合中国教育发展的实践,以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      中提出的“九个坚持”为统领,分五个部分,十八个方面,对总书记关于教      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和准确深入的阐释,为全国广大教育工      作者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教育提供了权威读本。

  藏书信息:索书号  D2-0/J688.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3、《新时代高校教师胜任力研究: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能“双提升”发展机制研究》     李臻著 

  内容简介:本书共十章节,第一章导论,内容包含研究背景与问题提出、研      究目的与意义等。第二章文献综述,内容包含关于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关于      教师胜任力研究等。第三章党建引领着力推进高校师德建设,内容包含新时      代高校教师党建的基本要求、新时代高校师德建设的基本要求等。第四章师      德师能协同提升的内在关系,内容包含师德与师能内涵要求具有一致性、师      德师能协调发展的必要性。第五章理论模型构建。第六章问卷的编制与测          试,内容包含初步编制量表、量表的修订。第七章模型验证和修正。第八章      数据分析。第九章教师胜任力提升路径与机制创新。第十章新时代高素质教      师队伍建设的实践与思考。

  藏书信息:索书号  G645.1/L335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区

  4、《春风化雨 立德树人》  肖萍主编

  内容简介:本书以“彰显师德先进榜样的力量,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为      主题,围绕“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习近平总      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内容,选取理想的力量、道德的力          量、学识的力量、仁爱的力量、创新的力量、方法的力量、奉献的力量等七      个专题来讲述师德榜样的故事。

  藏书信息:索书号  G645.16/X29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区

  5、思想引领 立德树人》 陆世宏

  内容简介:本书是广西外国语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系列成果之一,是      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果的总结,所涉及的内容涵盖党建、思想政治教          育、师德教育、教育教学督导、教书育人等方面。

  藏书信息:索书号  G641/L85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区

  6、《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田建国, 田原著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作为指导,就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了详细的论述。本书的主要内容包      括以下几个方面:认识立德树人的教育意义,把握立德树人的教育核心,树      立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取向,突出立德树人的教育内      容,建设立德树人的教育队伍,营造立德树人的教育环境等等。

  藏书信息:索书号  G641/T621-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区

  7、《高校青年教师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研究》 刘立明著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对高校青年教师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方面进行研究。首先      对青年教师师德建设研究的背景、相关的理论成果进行了分析。随后基于教      师专业发展视角,较清晰地界定了高校青年教师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主要内      容。在这些研究的基础上,分析了影响高校青年教师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多      个层面的因素,并对这些因素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提出了高校青年教师师      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建设路径及其措施。

  藏书信息:索书号  G645.16/L64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区

  8、《高校立德树人的实践路径研究》    单春晓,金瑛著

  内容简介:本书探索了新形势下高校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路径,建议从      树立全新理念、加强顶层设计、强化队伍建设、创新教学方法、营造育人环      境、融入新媒体手段等方面入手,使高校立德树人工作在新时代因时而立、      因时而进、因事而化、因势而变、因势而新、因形而活,进而呈现出稳中求      进、稳中求质、稳中求突破、稳中求创新的良好态势。

  藏书信息:索书号  G641/S173-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区



  

图书馆
202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