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每周推荐:2021年当当网年中好书榜单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

       人生没有白读的书,

       每一本都算数。

       读书的意义,

       就藏在你读过的每一本书里,

       你若读书,

       风雅自来!

       快从这半年最受欢迎的图书看起来吧~



   1、《白夜行》 (日) 东野圭吾著

  内容简介:1973年, 大阪一栋废弃建筑中发现一名遭利器刺死的男子。警方怀疑一个叫西本文代的女人, 但缺少证据。不久西本被判定因意外事故死亡, 从此案件成谜。此后19年, 众多案件相关者的命运出现了离奇的转折, 有人走向上流社会, 有人在暗夜中游走挣扎。只有一个老警察追查不休, 渐渐拼出了惊人的真相。

  藏书信息:索书号  I313.45/D675-51=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消失的13级台阶》 (日) 高野和明著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南乡正二是一位死刑执行官, 为了救出一个因冤案被判死刑的犯人树原亮, 他与一个曾因伤害罪被判刑后假释出狱的青年三上纯一携手展开调查。事件发生于10年前, 有一对老夫妇被人杀害了。树原亮正巧在案发现场附近发生交通事故失去了记忆, 警方发现仅有的证据似乎都指向了树原亮, 因此他被判处死刑。然而南乡和三上在调查中却发现真相似乎并不是这样。

  藏书信息:索书号  I313.45/G202-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3、《人生海海》    麦家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于2019年推出的全新长篇小说,悬念迭出,气度恢弘。故事背景跨越近一个世纪,巧用孩童视角,围绕一个待解谜团,讲述了一个人在时代中穿行缠斗的一生,离奇的故事里藏着让人悠长叹息的人生况味。人生似海,装载着时代、传奇与人心,既有日常滋生的残酷,也有时间带来的仁慈。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M270-6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4、《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周爱华著

  内容简介:杨昭和陈铭生,从来没有动人的情话,甚至连一句“我爱你”也没有。在平静的外表下,他们的这份感情暗流涌动,卑微而温存,绵长而细腻,深刻而致远。故事平淡,没有大起大落,没有狗血剧情,却又让你觉得它就是应该这么发生。结局在意料之内情理之中,却又让你不忍相信,也许这是另一种团圆,他们在某种意义上得到了圆满。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Z752-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5、《外婆的道歉信》 (瑞典)弗雷德里克·巴克曼著

  内容简介:巴克曼让我们爱上这个活泼过头的外婆,也重新爱上生活。或许你会觉得这个没正经的外婆简直太疯癫了,但她却是爱莎心中的超级英雄。然而有一天,外婆因为癌症不幸去世了,留给了爱莎一项艰巨的任务——送道歉信。跟着爱莎的脚步,关于外婆以及更多古怪的邻居们的故事会逐渐展开,你会爱上这些平凡、有缺点、被命运伤害,但依然可爱的人。他们让你想起生活本身。

  藏书信息:索书号  I532.45/B04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6、《追风筝的人》 (美)卡勒德·胡赛尼著

  内容简介:故事情节曲折,常常出人意料但又合乎情理,叙述紧凑而流畅,不玩文学的技巧和噱头,能够吸引读者一口气读下来。全书围绕风筝与阿富汗的两个少年之间展开,一个富家少年与家中仆人关于风筝的故事,关于人性的背叛与救赎。

  藏书信息:索书号  I712.45/H504/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7、《三生三世步生莲 壹· 化茧》 唐七著

  内容简介:这是成玉与连宋的故事。神妙奇异的故事,轻盈暖萌的文风,让人感受着天上凡间“行过之处,步步生莲”的孽爱情缘。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T253.2-4: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8、《心安即是归处》 季羡林著

  内容简介:本书从谈人生的意义到谈读书、处世、行走、当下、孤独、生死等,囊括作者写作生涯中具有代表性的经典散文,并且均为经久流传的典藏篇目,字字意深,一本书阅尽大师的智慧精华。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67.1/J182-7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9、《钝感力》 (日) 渡边淳一著

  内容简介:所谓的“钝感力”,是一种大智若愚的人生态度和人生智慧。文中从健康、恋爱、婚姻、职场、人际关系等方面阐述了钝感力的合理性和重要性,可以说是对人生的一种独特的解读,对现代人们有全新的指导和启示作用。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8.2/D904/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10、《趣说中国史》 趣哥著

  内容简介:本书用群聊方式将中国史上的422位皇帝置入一个空间中,从朝代更替、货币、国库盈亏、文学、艺术、政绩等13个主题展开讨论,借由群中帝王对话的形式呈现出中国各个朝代的迭代更替、历史要件和王朝兴衰、浮沉。

  藏书信息:索书号  K209/Q851.9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7楼B区


  11、《万般滋味,都是生活》 丰子恺著

  内容简介:一个人,在面对变化莫测的世界时,怀揣的不是无处可逃的感慨,而是“不如喜悦、不如清心、不如释然”的心态,以一颗童心过生活,这样的人,必定是懂得生活真正滋味的人,也是内心极其强大的人。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66/F413-2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12、《薇娅:人生是用来改变的》 薇娅著

  内容简介:“每一次改变都是礼物,每一次蛰伏都是扎根。人生没有所谓的弯路,走过的每一步路,都是到达终点的必经之路。”这是薇娅回望自己近20年来的改变之路时发出的感慨。薇娅的每一步路都书写着她的果敢、努力与坚韧。本书将透过直播,展现为人所知及不为人知的薇娅,窥见她的改变与成长。

  藏书信息:索书号  K825.38=76/W507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7楼B区


  13、《和另一个自己谈谈心》 武志红著

  内容简介:拆解为孤独、自恋、成长、梦想的四本分册,对应人生四大课题。“孤独”讲关系,包括家庭关系、亲密关系和与一切他人的关系。“自恋”讲如何从完美走向真实,建立真正的自信。“成长”讲如何区分真自我和假自我。“梦想”讲投身于自己热爱的事,修炼自己的生命力。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49/W989-8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14、《别想太多啦》 (日)名取芳彦著

  内容简介:即使别人让我失望,也没啥大不了,遇事绝不可为难自己。在日常中,学会照顾自己的内心,104个安心小练习,专治拧巴、纠结、敏感、依附等各种给自己添堵的疑难杂症。让你拥有自我疗愈的力量,不苛求自己,也别要求别人,活出自己的欢喜人生。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21/M80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图 书 馆
20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