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每周推荐:开学季推荐图书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1、《如何阅读一本书》 (美)莫提默·J.艾德勒,(美)查尔斯·范多伦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阅读指南,一本指导人们如何阅读的名作,自问世以来,好评甚多。书中介绍了阅读的方法、技巧,阅读所应具备的广    阔视野。这是一本有关阅读的永不褪色的经典。

  藏书信息:索书号  G792/A34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

  2、《如何在大学学习》  (美) 沃尔特·鲍克, 罗斯·J.Q.欧文斯著

  内容简介:康奈尔大学官方推荐学习法,学习专家数十年心血总结,常春藤学霸亲测有效,科学化、系统化,可复制、可验    证。本书每位大学新鲜人应人手一本,全书内容涵盖听讲座、记笔记、查资料、备考、写论文等所有学习模块,手把手帮助    学生调整思路,科学高效地进化学习模式。

  藏书信息:索书号  G642.46/B85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区 

  3、《逆袭》     安帅著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围绕“入学和适应、读书和学习、社团和实践、生活和体验、友情和爱情、做人和做事、习惯和思维、    考研和就业”等大学生绕不开的话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作者在书中结合自己和同学的百余例真实故事给即将进入大学的同学    以及大学在读同学解读了真实的大学生活。

  藏书信息:索书号  G645.5/A688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区

  4、《不要等到毕业以后》  秋叶, 黄晓敏著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涵盖大学生非常关心的六大话题(专业选择、知识学习、社会实践、友情爱情、毕业规划、自我管            理)。对于每个话题,作者都有更接地气的案例、更好理解的思考方式和更具时代感的行动方案。

  藏书信息:索书号  G645.5/Q760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区

  5、感谢自己的不完美》 武志红著

  内容简介:我们一直以为一些负面情绪,如坏习惯、痛苦、悲伤、愤怒、恐惧等是不好的,甚至认为这些是不完美的,阻碍    了我们成长,我们努力去避免和克服它们。作者从新的角度告诉我们,这些坏情绪,对我们有极大的帮助和正面意义。它们    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应该接纳它们,并要感谢它们让我们越来越坚强,体验更多生命的无限精彩,真实胜过完美。我们要做    的不是灭掉内心的魔鬼,而是去认识并拥抱它,活出真正的自我!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49/W989-7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6、《大学进化论》 知乎编著

  内容简介:本书汇集了大学校园中48个常见问题, 从心理认知、学习规划、考试技巧、自我提升、考研留学、就业指导等六      个模块, 提供过来人的真实经验与见解。无论是初入大学的大一新生,还是临近毕业的大四学生,你在大学中遇到的种种困      惑,都能在这里得到解答。这本真实、全面、高效的大学领跑指南,让你入学不迷茫,毕业不后悔。

  藏书信息:索书号  G645.5/Z470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区

  7、《学习高手》 李柘远著 

  内容简介:如何记忆,才能牢固掌握知识点?如何复习,才能夯实完整知识体系?如何自学,才能实现终身跨界成长?这些    问题,《学习高手》里都有答案。本书是一本培养高效学习能力的方法工具书。作者作为哈佛、耶鲁高分毕业生,结合先进    的理论知识、经典的学习经验,系统分享了超实用的学习法,帮助你提高学习成绩,打开人生格局。

  藏书信息:索书号  G791/L338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区

  8、《了不起的我》    陈海贤著

  内容简介:每当你要下决心改变的时候,就翻开这本书!书里不打鸡血、不灌鸡汤,直击人生的种种问题,提供改变与发展    的实用工具,帮你创造更满意的人生,成就了不起的自己。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8.4/C437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9、《读书是一辈子的事》 樊登著 

  内容简介:樊登历时4年,深度解读150本好书,他提出“读书是一辈子的事”的理念,并分享了自己的选书方法、速读秘密    以及独立思考的窍门。此外,本书以发掘内在天赋、不断精进、进阶突围贯穿个人的成长路径。旨在帮助读者改变固化思        维,通过科学和心理学的有效方法,直面业已清晰的未来挑战,成为拥有终极竞争力的强者。

  藏书信息:索书号  G792/F056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区

  10、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 (英) 罗伯特·戴博德著

  内容简介:在这本书里,作者借由蛤蟆和心理咨询师苍鹭的互动,探索了蛤蟆自卑、软弱、爱炫耀的个性与抑郁的情绪究竟    来源于何处,让读者看到童年经历的深刻影响,以及如何才能在心理上真正长大成人,独立、自信、充满希望地生活。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D100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11、《每天演好一个情绪稳定的成年人》  老杨的猫头鹰著

  内容简介:本书包含27个有趣有料的故事,让你看到“丧”和“燃”的人生有何不同,让你领略到“无聊”和“有趣”的生    活有多大的差别,让你明白“无可奈何”到“放手一搏”的选择会带来多大的差距。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2.6/L07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12、《生活需要断舍离》 童小言著

  内容简介:本书旨在告诉读者:懂得断舍离,你将不必负重前行,收获一个焕然一新的自己。全书内容包括:工作断舍离        ——不焦虑,不拖延;情绪断舍离——不纠结,不抱怨;情感断舍离——不攀附,不将就;生活断舍离——不迷恋,不堆      积四个部分。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21/T86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13、《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李尚龙著

  内容简介:看似每天都去自习室带了很多书,却还带了手机;看似晚上学到很晚,却只是在发呆……任何没有计划的学习,      都只是作秀而已;任何没有走心的努力,都只是看起来很努力。全书50余篇作者亲历亲闻故事,以犀利的视角,独到另类的    思考方式,为你揭开成长成功之路上的面纱,让你看清现实,认清自己。帮助读者有效告别自我感动式努力,走出低水平勤    奋误区。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8.4/L253.3/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14、《大学的意义》  陈春花著

  内容简介:大学只是人生极为短暂的一小部分,却决定了人生的高度和广度!大学究竟应该怎样度过,才能不悔青春,不负    韶华?我们该庆幸,生命中与大学相遇,这是一段纯粹的时光,只有书本、阅读、想象。也许人生的意义是在其后才真正展    开,可是如果可以借助于这一段时光,储备足够的想象和知识,拥有明确的判断,让自己可以按照心的判断前行,人也就有    了心灵的归属。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21/C382-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图书馆
2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