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常用服务 > 读者活动

图书馆关于举办“百年印迹——追寻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图书馆举办本次活动。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不忘初心;增自信,牢记使命” 

       二、活动意义和目的

       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弘扬民族精神,使学生们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三、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和地点

       活动时间:2021年4-12月

       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先锋学苑及二楼会议室等。

       五、活动内容及组织形式

       (一)活动内容:

       1、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百集微纪录片。

       2、观看《红色档案——走进中央档案馆》百集微记录片。

       3、观看《党史故事100讲》视频。

       4、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宣传图

       5、红色经典图书阅读及分享。

       (二)组织形式:

       1、本次活动主要结合各党支部、团支部,以及班主任、辅导员对学生的党史学习、思政教育及价值观引领工作来开展,可以支部或班级为单位,由组织者自行选定活动内容,提前与图书馆预约使用时间和场地,组织好学生到图书馆开展活动,并组织分享交流,以增强学习效果。

       2、组织者可自备相关学习资源。

       3、图书馆负责相关资源、学习交流及场地的提供。

       4、预约电话:65733577。

       六、主办单位:图书馆


       附: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印迹——追寻红色记忆》活动视频目录.docx

      相关资源介绍:

       1、《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每集约8分钟)

       该系列短片是采用微纪录片的形式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的有益探索和尝试。它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高度,采取短小精悍的短视频形式,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历程中的100个重要事件,用100个历史故事反映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小切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对于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具有重要意义。

       2、《红色档案——走进中央档案馆》(每集约7分钟)

       《红色档案》带你走进中央档案馆,读懂百年大党的胜利密码,感受烈火淬金的精神锋芒。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中央档案馆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隆重推出百集微纪录片《红色档案——走进中央档案馆》,精选中央档案馆大量馆藏珍贵档案,生动讲述档案背后的人物和故事,从多个角度呈现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的初心和使命。

       3、《党史故事100讲》(每集40分钟左右)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共同策划推出的《党史故事100讲》,以党的90多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4、“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图书馆二楼)

       5、红色经典图书(图书馆五楼A区)

   

图书馆

202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