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每周推荐:2020当当年终好书榜推荐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

   1、《三体》 刘慈欣著

  内容简介:一部把中国人的想象力提升到世界水平的科幻小说。世界殿堂级经典,中国科幻必读之作。文化大革命”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军    方探寻外星文明的绝密计划“红岸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无人料到,地球文明向宇宙发出的啼鸣,彻底改变了人类的命运。四光年外,    为了生存挣扎的“三体文明”接收到了地球发来的信息。在运用超技术锁死地球人的基础科学之后,三体人庞大的宇宙舰队开始向地球进          发……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5/L597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俗世奇人》 冯骥才著

  内容简介: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品,本书收录了冯骥才先生描写清末民初天津卫奇人异士的所有作品,其内容大至时政要事,小到市井信    息,生活气息浓郁,有助读者感受与认知那个时代。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7/F470-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3、《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    高铭著 

  内容简介:有多少疯子,在自己的世界里正常着。有多少天才,在自己的世界里疯狂着。一堵围墙,区分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围墙内外,疯    狂与正常。围墙之上,困惑与彷徨。一本书,拆掉围墙。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53.7/G15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4、《人间失格》   (日)太宰治著

  内容简介:全书由作者的序言、后记,以及主角大庭叶藏的三个手札组成,描写主角从青少年到中年,为了逃避现实而不断沉沦,终于一步步    走向自我毁灭的悲剧,在自我否定的过程中,抒发自己内心深处的苦闷,以及渴望被爱的情愫…… 

  藏书信息:索书号  I313.45/T079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5、《亲密关系》 (加) 克里斯多福·孟著

  内容简介:生活中的问题总是层出不穷,而我们又是如此的健忘,常常忘记了智慧和宝训其实都在我们唾手可得之处,阅读本书的读者都能够    学习到亲密关系的真谛:当你出发去寻找真爱时,你就踏上了自我追寻的旅程,这本书能使我们亲身感受并真正相信亲密关系的幸福开关就在    自己手上。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2-49/M575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6、《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国法律出版社

  内容简介:法典是盛世之基。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    举措。因为在庞大纷繁的法律体系中,民法与百姓的关联最为密切,它渗透到了社会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是百姓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藏书信息:索书号  DF501/Z559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7、《追风筝的人》 (美)卡勒德·胡赛尼著

  内容简介:一本好看的小说,故事情节曲折,常常出人意料但又合乎情理,叙述紧凑而流畅,能够吸引读者一口气读下来。作为小说,本书的    更重要价值是对人性的描写和揭示,在深层次上,可以把这本书看作一部道德小说,但它丝毫没有说教的气息,而是表达了对人性真切的体        察。

  藏书信息:索书号  I712.45/H50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8、《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白茶著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一只叫“吾皇”的喵星人和一只叫“巴扎黑”的汪星人和铲屎官少年一家人的生活趣事。书中的角色们迎来了更多的故    事情    节。霸气吾皇也可以很温暖?终极吃货巴扎黑减肥能否成功?造作的牛能有没有顺利脱单?少年与小海有什么样的青春回忆?······

  藏书信息:索书号  J228.2/B110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区

  9、《风声》 麦家著

  内容简介:该小说讲述了中共地下工作者“老鬼”的故事。小说以日伪追查打入其内部的“老鬼”为切口,将特情、侦破等故事要素与小说艺    术、人性的发掘和谐地熔铸一炉,故事发展扑朔迷离、险象环生,充满理性与情感的高强度较量。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M270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10、《我们最好的时光》 末那大叔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根据“北海爷爷”与“静娴奶奶”爱情故事整理撰写五年完成的首部长篇小说,故事由一封多年前“静娴奶奶”写给“北海    爷爷”的书信开篇,“北海:你翻过的每一本书,都有我的痕迹;你哼的每一首歌里,都有我的回音。我这辈子,对于想做的事儿从来没犹豫    过,生活、工作、学习都是,爱你也是……”字字句句中饱含真情,掀开了一段质朴岁月里感天动地的真实爱情故事。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M835.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11、《万般滋味,都是生活》 丰子恺著

  内容简介:在纷繁复杂的世界里,让浮躁的心静下来,用心感受日常的一箪食、一瓢饮、一豆羹,安享生活的万般滋味。一个人,在面对变化    莫测的世界时,怀揣的不是无处可逃的感慨,而是“不如喜悦、不如清心、不如释然”的心态,以一颗童心过生活,这样的人,必定是懂得生    活真正滋味的人,也是内心极其强大的人。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66/F413-2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12、《一个人就一个人》 刘同著

  内容简介:在别人的故事里,你永远成不了主角。有底气一个人面对全世界,才有资格与世界平等对谈。你站在这里,就代表着自己。一个人    是所有生活,也是全世界。一个人,那就一个人。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67/L682.1-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13、《家人闲坐,灯火可亲》 汪曾祺著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围绕家和生活,是汪曾祺写给大家的美而幸福的“活法”,几乎囊括了汪曾祺最精华的散文,并附录汪氏三兄妹写“老头    儿”和母亲的文章。读一读汪曾祺的文字,你会觉得得生活是美好的,人是有诗意的,会加更热爱这个世界。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67/W085-5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14、《祈念守护人》 (日)东野圭吾著

  内容简介:这是一个奇妙又暖心的故事,月下的神楠总是默默守护着每个人无法向他人诉说的心声。《祈念守护人》有一种力量,能够让人重    拾在生活中被钝感了的真情,每一个渺小的生命都值得过好这一生。

  藏书信息:索书号  I313.45/D675-99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15、《银河帝国:基地》 阿西莫夫著

  内容简介:在机器人的帮助下,人类在银河系如蝗虫般繁衍扩张,直至整个银河被统一,一个统治超过2500万个住人行星、疆域横跨十万光      年、总计数兆亿人口的庞大帝国崛起——银河帝国。一个微妙的转折发生在银河帝国建国后的12020年。谢顿用数学公式预言:虽然毫无征        兆,但已存在一万两千年之久的银河帝国即将灭亡。一时间,银河震动,帝国飘摇;皇帝、宰相、夺权者、反叛星球,各方势力立刻剑拔弩        张,人类银河时代最伟大的传奇就此开启……

  藏书信息:索书号  I712.45/A214-5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16、《生吞》 郑执著

  内容简介:本书畅销3年,豆瓣高分好评近万,口碑爆棚。十年迷案悬疑升级,令读者"睡意全无"、"大气不敢喘"、"数度泪崩"的人气佳作。幽    暗人生里,你是唯一的星光。本书将青春往事与悬疑推理完美融合,真相远比案件更残酷。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6/Z458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17、《呼吸》 (美)特德·姜著

  内容简介:本书阅读起来就像和一位朋友坐在一起吃饭,席间他们向你解释科学理论,毫无居高临下之态。每一个深思熟虑、构思优雅的故        事,都提出了一个哲学问题。没有宏伟壮丽的场面或时尚炫酷的高科技,但里面的内容都是通向科幻的最高奥义。

  藏书信息:索书号  I712.45/J500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18、《岛上书店》 (美)加·泽文著

  内容简介:A.J.费克里,人近中年,在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岛上,经营一家书店。命运从未眷顾过他,爱妻去世,书店危机,就连值钱的宝贝    也遭窃。他的人生陷入僵局,他的内心沦为荒岛。就在此时,一个神秘的包袱出现在书店中,意外地拯救了陷于孤独绝境中的A.J.,成为了    连接他和妻姐伊斯梅、警长兰比亚斯、出版社女业务员阿米莉娅之间的纽带,为他的生活带来了转机。小岛上的几个生命紧紧相依,走出了人    生的困境,而所有对书和生活的热爱都周而复始,愈加汹涌。

  藏书信息:索书号  I712.45/Z019-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19、《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美)塔拉·韦斯特弗

  内容简介:人们只看到我的与众不同:一个十七岁前从未踏入教室的大山女孩,却戴上一顶学历的高帽,熠熠生辉。只有我知道自己的真面        目:我来自一个极少有人能想象的家庭。我曾怯懦、崩溃、自我怀疑,内心里有什么东西腐烂了,恶臭熏天。直到我逃离大山,打开另一个世    界。那是教育给我的新世界,那是我生命的无限可能。

  藏书信息:索书号  I712.55/W520.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0、《心:稻盛和夫的一生嘱托》 (日) 稻盛和夫著

  内容简介:不断追问、思考和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行动,成就了稻盛和夫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也构成了他一心想要写下的这本书的核心内        容。他由此向世人发出郑重的嘱托:只要凭着利他之心、感谢之心、谦虚之心、知足之心、强韧之心,坚持贯彻正道,时刻培养美好心根,积    极实践,没有人不可以获得自己想要的幸福。

  藏书信息:索书号  F279.313.3/D194-2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B区

  21、《断舍离 · 人生清单》 (日) 山下英子著

  内容简介:一本心灵励志类图书,作者山下英子关注“如何活在当下”,倡导通过断舍离式人生整理“活出更美好的人生”。本书也是山下英    子断舍离系列书籍中一本笔记形式的作品,附有大量图表,可以让读者边读边动手实践,从周围的人际关系和物品着手改善自己的生活状态。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21/S121-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22、《共情的力量》 (美)亚瑟·乔拉米卡利、(美)凯瑟琳·柯茜著

  内容简介:共情,是情商的核心能力。习得共情的技巧,你才可以拥有高情商。这本书,是一位心理学家拒绝接受普遍的医学标签和治疗人类    痛苦的创新实践,也是一位心理学教授因共情缺失致弟弟自杀的人性沉思,更是一个教人们如何陪伴爱的人度过悲伤、无助、迷茫和绝望时刻    的实用指南。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49/Q32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23、《学习高手》 李柘远著

  内容简介:如何记忆,才能牢固掌握知识点?如何复习,才能夯实完整知识体系?如何自学,才能实现终身跨界成长?这些问题,《学习高        手》里都有答案。本书是一本写给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培养高效学习能力的方法工具书。作者作为哈佛、耶鲁高分毕业生,结合先进的理论知    识、经典的学习经验,系统分享了超实用的学习法,帮助你提高学习成绩,打开人生格局。

  藏书信息:索书号  G791/L338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区

  24、《秦俑两千年》 (英) 爱德华·伯曼著

  内容简介:该书由三个部分组成:秦史,秦始皇陵及兵马俑的谜团,以及秦俑的近期考古发现和研究动向,旁征博引众多研究,加上许多未公    开的考古照片,使本书成为近年来代表性的秦代历史和兵马俑的研究之作。

  藏书信息:索书号  K878.94/B920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7楼B区

 

 

图书馆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