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我校刘兴林教授三登《百家讲坛》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

本文转载自:海口经济学院


       12月3日,我校教授刘兴林再次登上央视科教频道(10)《百家讲坛》主讲《春秋战国记》,自12月3日起,每天中午12时播出。

       这是继2017年主讲《大秦崛起》上下部30集、 2018年联合主讲《新春史话》系列节目之后,刘兴林教授三登央视《百家讲坛》。

       《春秋战国记》由《大秦崛起》改编而成,去掉西周附庸部分,从秦立为诸位建国开始,改编为28集。内容以秦国统一天下为主线,讲述春秋时期诸侯争霸和战国七雄此消彼长,终于大秦帝国一统华夏,突出显示华夏民族的血性,展现华夏统一的艰辛。

       刘兴林教授致力于研究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曾执教于华中师范大学,在海口经济学院从教多年,累计教龄50年。在海经院开设必修课《中国古代文学》和选修课《囯学原典导读》,后者被评为海南高校优秀视频课,是海南高校入选教育部第七批“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的唯一课程。在全国各地举办国学系列专题讲座140余场。主编出版《史记》解读著作多部,音像教材《刘兴林讲庄子》由北京高教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参与编写《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中华文化典籍》以及《中国人的根与魂》等著作,最新独著《大秦崛起》即将由人民出版社出版。2016年获评“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

       视频链接:https://tv.cctv.com/2020/12/03/VIDEUAvR324HuPfy9n3yUl7D2012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