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每周推荐:“禁止吸烟,从我做起”专题图书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1、《全球控烟瞭望报告》 程永照主编

  内容简介:全书有三个明显特点:一是全。编译与研究并重,瞭望与观察对象涉及全世界。二是广。流行与控制齐观,集中对各国烟草流行概    况、控烟法律法规、公共场所控烟情况、烟草税率等情况做了详细扫描与梳理。三是新。理论与实际结合,对照《公约》控烟的要求,介绍了    全球控烟的最新进展及动态。

  藏书信息:索书号  R163.2/C789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A

 

  2、《你能够不吸烟:一位控烟活动家恳谈拒烟和助人戒烟》 (美)臧英年著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翔实,每章篇幅短小精悍,言简意赅;形式新颖多样,采用对话形式,将普遍关心的问题和错误的认识写出,加以评解并    提出正确观点和控烟的实际操作方法。他将打油诗、数字成语和名家漫画穿插在各章节,诙谐幽默,寓教于乐。

  藏书信息:索书号  C913.8/Z01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3、《戒烟进行时:轻松有效戒烟的心理技法》     安东尼·莫里斯·尼克著

  内容简介:本书中的心理技法的基本原理实际地应用了一些心理能量技法的概念和基本原理,展示了一种全新的方法,让戒烟变得简单、有趣    并且十分有效。它演示了一个独特却很实际的心理技法,使得人们能够彻底地但又轻松、有效并且毫不费力地戒烟。

  藏书信息:索书号  R163.2/N44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A区

 

  4、《简短戒烟干预手册》    姜垣, 杨焱, 王立立主编

  内容简介:编著的目的是为控制烟草对人类健康的危害,积极、有效地开展劝阻吸烟工作,推行在医疗机构日常的诊疗服务过程当中,用病人    与医生接触的短短3—5分钟时间,医生或护士等健康专业人士为吸烟者提供专业戒烟建议和帮助。

  藏书信息:索书号  R163.2-62/J535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A区

 

 

  5、《中国医师控烟手册》   郭航远主编

  内容简介:烟草依赖是一种慢性成瘾性疾病,本书较全面地归纳出控烟禁烟的七大类300多个知识内容,帮助吸烟者控烟和戒烟,维护身心健    康。

  藏书信息:索书号  R163/G808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A区

 

  6、《这书能让你戒烟》 (英) 亚伦·卡尔(Allen Carr)著

  内容简介:该书作者是一位事业有成的会计师,也是一位重度上瘾的老烟枪。长达33年的烟龄,每天100只烟,日益恶化的健康状况,使他几    乎陷于绝望。1983年,他终于发现了“轻松戒烟法”,告别了烟瘾。从此,他立誓为这个世界解决吸烟问题。25年来,他通过自己的书籍和      戒烟诊所,让全球1000万人成功摆脱了烟瘾的控制!

  藏书信息:索书号  R163/K037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A区

 

  7、《迈向无烟中国:基线调查报告》 杨功焕著

  内容简介:本书以中国20个省,40个项目市为项目地区,从这些项目地区的基本信息,控烟能力与控烟活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政策的发布      与执行,烟草广告、促销及赞助,吸烟、被动吸烟状况及知识和态度,控烟措施的综合效果6个方面,充分利用调查信息并查阅项目地区相关      资料,描述了项目地控烟情况。

  藏书信息:索书号  R163/Y18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A区

 

  8、《烟,非戒不可!》 (英)威廉森,(英)艾伯特森著

  内容简介:短期内戒烟与体质戒烟的成果并做到不复吸,是完全不同的两个过程,因此不同的过程应当采取不同的措施。如果你曾经试图戒烟    却未能成功的话,现在最好把以往戒烟的失败经历做一个切实的总结,将其看做是一次学习,而不是一次失败。并从现在开始再一次努力,力    争成为一位“成功的戒烟者”。

  藏书信息:索书号  R163-49/W499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A区



  

图书馆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