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每周推荐:情绪管理推荐书单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

 

 1、《每天学一点超级自控力 (美)戴尔·卡耐基

内容简介:本书以20世纪伟大的心灵导师和成功学大师卡耐基的一些妙语金言为基础,结合诸多典型的生活化案例,阐述了掌握高效、实用的情绪调节技巧与意志训练方法。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2.6/K072-8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2、《自控力:和压力做朋友 (美)凯利·麦格尼格尔

内容简介:“在这本书中,你将学习到的策略来自成百上千项的调查、与我交谈过的数十位科学工作者的智慧,你会了解他们最吸引人的研究。”但最重要的,这是一本帮你与压力共存的实用指南。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2.6/M27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3、《如何控制负面情绪》     (美) 约翰·A.辛德勒 

内容简介:本书的核心内容是情绪。作者提出了“情绪决定生活质量”的概念,阐述了情绪与生活质量的关系,他指出:人的成功、失败、幸福、悲伤等等其实都是因为情绪问题造成的。如果懂得了控制情绪,就能让生活走上一条光明大道。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2.6/X508-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4、《情绪力》    (美) 约翰·A.辛德勒

内容简介:一半以上的疾病都是情绪引起的,作者指出:要彻底根治这些疾病,关键是消除病人的负面情绪,培养病人管理情绪的能力,其他任何的治疗方式都只能是事倍功半。本书总结出许多实用有效的心理训练法,教读者用简单易行的方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2.6/X508-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5、《你不该输在情绪上》    李世强著 

内容简介:生活中的哪些问题时常影响情绪?如何管理情绪,成就高情商?怎么让思维理性化,摆脱情绪问题?此书献给那些凡事总被负面情绪控制思维的人。揭秘困扰大多数人的情绪问题,教你如何认清、管理、训练情绪。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2.6/L265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6、《拜拜吧,小情绪》 艾里著

内容简介:让你彻底摆脱情绪束缚的超实用情绪管理指南!6大情绪类型,16种和解方式,29节情绪管理课,轻松告别小情绪,成就强大的自己!学会清零负能量,让每一天都元气满满!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2.6/A36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7、《当下的力量》 (德)埃克哈特·托利著

内容简介:我们一直都处在大脑或思维的控制之下,生活在对时间的永恒焦虑中。我们忘不掉过去,更担心未来。但实际上,我们只能活在当下,活在此时此刻,所有的一切都是在当下发生的,而过去和未来只是一个无意义的时间概念。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21-49/T957=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8、《理性情绪》 (美) 阿尔伯特·埃利斯著

内容简介:总有些不理性的想法让我们痛苦,每每思及此处,我们就会陷入焦虑或者抑郁的情绪之中。我们如何理性地对待这一现象,如何减轻这些情绪对我们造成的伤害,才是我们真正需要思考的问题。

藏书信息:索书号  B017/A286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9、《情绪力:高情商是训练出来的》 (美) 萨姆·阿利布兰多

内容简介:每个人都生活在情绪中,情绪影响着我们每天的生活和工作,甚至控制着我们对生活的满足感与幸福感。本书作者提出了“情绪三维度”模型,引导读者运用具体可行的方法摆脱“反应性”情绪,高效地管理情绪、控制情绪,提高情商。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2.6/A110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10、《非暴力沟通》 (美) 马歇尔·卢森堡著

内容简介:做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人,也许我们从来没有把谈话和“暴力”扯上关系。但言语上的指责、嘲讽、否定、说教以及任意打断、拒不回应、随意出口的评价和结论给我们带来的情感和精神上的创伤甚至比肉体的伤害更加令人痛苦。

藏书信息:索书号  C912.1/L950.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11、《蔡康永的情商课》 蔡康永著

内容简介:情商,是人应对一切关系的能力总和,而情商真正的意义,在于愉快地做自己。我们训练情商,不是为了扭曲自己去讨人喜欢,而是为了做情绪的主人。蔡康永奉上“内心强大之道”。不委屈自己,又不伤害别人,让自己开心,也让世界开心。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2.6/C038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12、《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美) 奇普·康利著

内容简介:你做的每个决定,都是基于你的情绪!对自己的情绪要素越清楚,就越容易把复杂情绪转变得更可控!本书分析了看似有序的生活中的假象,并介绍了人类情绪真实而细腻的核心。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2.6-49/K25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13、《认知与改变》 (英) 柯瑞妮·斯威特著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是资深的心理学专家, 通过自己的实践和工作经验, 为读者介绍了心理学范畴中的认知行为疗法 (CBT) , 并利用丰富的案例和图示将这种方法形象而全面地展示出来。本书可以帮助你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扰, 使你的生活一步一步地得到改善。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2.6/S710.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14、《情绪革命》 (美) 约翰·辛德莱尔著

内容简介:如何做到不生闷气、不失控、不发脾气?本书总结了不良情绪给人造成负面影响的危害,并从医学角度给出了情绪急救的方法。对当下受情绪困扰的人来说,此书将带你走进幸福之门。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2.6/X508.1-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图书馆
20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