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每周推荐:纪念党的生辰,传承红色精神专题图书推荐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

       今天,我们回顾党的99年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人民完成了一个个华丽的转身,让人民为之骄傲,让世界为之惊叹。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99岁生日,除了祝福与期盼,让我们通过本期推荐书单共同领略党的纲领,重温党的历史,紧跟党的步伐,领略中国共产党的时代风采。

 1《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著 

 内容简介:本书通过采访梁家河村民、在梁家河一起插队的北京知青、社会各界人士,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知青岁月,再现了他青少年时期的成长历程,彰显了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在党内和社会上引起广泛而强烈反响。

藏书信息:索书号  K827=76/X151-9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7楼B区

2、《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 陈锡喜主编 ,丁晓萍,汪雨申,黄庆桥编著

内容简介:本书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语言风格入手,辑录了党的十八大召开至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富有特色的引文引言,对其语源、语义、思想意蕴、理论价值以及社会反响等进行简明扼要的阐释。

藏书信息:索书号  D2-0/C597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3、《建党群星》    龙眠,文华著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17部分,内容包括:“陈独秀 从五四运动“总司令”到中共最主要的创始人”“李大钊 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维经斯基 苏俄、共产国际帮助中国建党的第一人”等。

藏书信息:索书号  K820.6/L765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7楼B区

4、《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著 

内容简介:该书记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2012年十八大召开90多年的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藏书信息:索书号  D23/Z558.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5、《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 第一卷》    习近平著 

内容简介:本书收入的是习近平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本书还收入习近平各个时期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图片45幅,以帮助读者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

藏书信息:索书号  D2-0/X151.4-1: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6、《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内容包括: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逻辑、坚定党的历史自信、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认真学好党史和国史这门必修课等。

藏书信息:索书号  D2-0/Z54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7、《中国共产党历史》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著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活动等内容。

藏书信息:索书号  D231/Z544: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8、《青春之歌》 杨沫著 , 侯一民图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杨沫以亲身经历为素材创作的半自传体小说,小说以20世纪30年代日本侵华过程中发生的“九·一八事变”到“一二·九运动”的爱国学生运动为背景,通过女主人公林道静的成长故事,构筑了革命历史的经典叙事,也揭示出知识分子成长道路的历史必然性。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Y236  馆藏地点  海经必读专区(2楼大厅)

9、《共产党宣言》 马克思,恩格斯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共产主义者同盟起草的纲领,全文贯穿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由马克思和恩格斯执笔写成 。1848年2月21日在伦敦第一次以单行本问世。该年2月24日,《共产党宣言》正式出版。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统阐述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指出共产主义运动将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

藏书信息:索书号  A122/M087-8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10、《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0位共产党员的信仰人生》 本书编写组编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30篇新华社公开播发的系列稿件,共分为民族脊梁、人民公仆、时代先锋三个部分,介绍了30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藏书信息:索书号  D263/B979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11、《中共党史上的那些人与事》 刘明钢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作者从自己多年来在知名报刊上发表过的400多篇纪实文章中,精选出66篇转载率比较高、反响比较大、可读性比较强的篇目集结在一起,从“人物写真”、“内幕揭秘”和“随笔漫谈”三大部分,将中共党史上众多的人物和事件有机地串联起来,不少内容的切入角度新颖、所挖掘的史料细节可贵,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

藏书信息:索书号  D239/L65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12、《向党旗宣誓:老一辈革命家入党故事》 高志中著

内容简介:本书从老一辈革命家的自述、自传或回忆录中选取了讲述入党经历的片段, 展示了他们是如何选择人生道路, 选择中国共产党。

藏书信息:索书号  D263/G219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图书馆
2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