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图书馆办理2020届毕业生离校手续简讯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暂缓了学校开学的脚步,却加快了2020届毕业生离校的步伐。根据教务处提供的2020届毕业生数据,今年毕业生人数达6149人。截止至2020年5月27日,图书馆已为6109人办理了离校手续,还剩40名同学因为当兵等各种原因未办理手续,图书馆将在后续工作中落实有关遗留问题。

       今年图书馆的毕业生清证继续使用电子离校管理系统来办理。根据学校毕业生工作安排,毕业生5月9日返校。受疫情影响,图书馆工作人员5月6日才正式返校上班,仅3天时间来处理毕业生的数据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图书馆安排了老师4月30日通过电脑远程从图创系统导出毕业生数据,并与教务处提供的数据进行比对。经过繁琐的数据比对,有4639名同学离校系统审核状态为通过,另有1510名毕业生读者因未缴纳滞纳金或图书未归还等情况,导致审核未通过,需要读者到馆进行处理。

       针对这1510名因欠书欠款无法实现电子离校的毕业生读者,图书馆通过二级学院导员、学工部等分别做了三次催还服务,对读者归还图书或滞纳金等问题,图书馆也提供了便利,提前充值到一卡通为读者提供代扣款服务,并允许微信收款,避免了读者自行到卡务中心充值再缴费的麻烦。此外,考虑到疫情的影响,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及时制定毕业生读者大额欠款部分减免政策,对超期滞纳金额度较大的2020届毕业生读者给予部分金额的减免,这既是图书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的体现,也是学校为减轻学生经济负担的暖心关怀。

       2020届毕业生工作已进入尾声,图书馆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顺利毕业,并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                                                                                                         

 

图书馆

20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