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我馆开通《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试用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使用网址:http://data.lilun.cn
       使用期限:截止至2020年7月26日

       访问方式:校园网IP范围内访问

       并发数:同时十个人在线使用

 

       资源简介: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是在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和中共中央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由人民出版社开发建成,被党政干部和专家学者称为"用科学技术传播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重大创新工程"。该数据库现已被各省党校(行政学院)及众多高校引入,成为各高校进行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和学习的有力抓手,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全面、便捷、专业、规范、权威的辅助工具,进一步推动了思想政治理论的创新和思政课教学的科学化、智能化发展。该系统目前收入图书12000多册,涵盖12个子库,7000多万个知识点。其中专题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库”推出以来,受到专家和学者的高度评价。

       一、数据库的特点:

       特色一:内容系统,实现了"五个全覆盖"。

       特色二:查询功能先进,开创了"知识点阅读"的新形式。

       特色三:图书内容规范性、权威性强,电子书达到引用标准。

       二、在教学中的重要作用:

       该数据库为高校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以及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基本经验提供了依据,对提升主流意识形态的社会认同度以及师生思想观念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数据库收录的资源量丰富,范围较广,同时主题鲜明,具有明显的价值导向性。师生在浏览和学习的过程中,能够受到积极正向的引导。

 

       欢迎广大读者积极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邮箱:hkclib@163.com微博微信),如在使用过程中有疑问,请联系我馆参考咨询部:65733575(办公短号8575)。

 

图书馆

20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