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每周推荐:烧脑的推理高分书籍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

 

 

1、《达芬奇密码》 (美)丹·布朗(Dan Brown)著,朱振武,吴晟,周元晓译

内容简介:哈佛大学的符号学专家罗伯特·兰登在法国巴黎出差期间的一个午夜接到一个紧急电话,得知卢浮宫博物馆年迈的馆长被人杀害在卢浮宫的博物馆里,人们在他的尸体旁边发现了一个难以捉摸的密码。

推荐理由:创下美国至今无人打破的销售神话,不断掀起了悬疑小说的阅读风潮,更是促进了中国本土悬疑小说的创作,总能吸引全球读者的目光,成为各大出版社争夺的稀缺资源,他的书被称为“必须拿着百科全书对照参考”的推理小说。

藏书信息索书号  I712.45/B982.1/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白夜行》 (日)东野圭吾著

内容简介:1973年, 大阪一栋废弃建筑中发现一名遭利器刺死的男子。警方怀疑一个叫西本文代的女人, 但缺少证据。不久西本被判定因意外事故死亡, 从此案件成谜。此后19年, 众多案件相关者的命运出现了离奇的转折, 有人走向上流社会, 有人在暗夜中游走挣扎。只有一个老警察追查不休, 渐渐拼出了惊人的真相。

推荐理由:全书登场人物超过50个,用一桩离奇命案牵出案件相关人19年惊心动魄的故事、悲凉的爱情、吊诡的命运、令人发指的犯罪、白描又生动的社会图景、复杂人性的对决与救赎,读来令人叹为观止。

藏书信息:索书号  I313.45/D675-51=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3、《沉默的羔羊》 (美)托马斯·哈里斯(Thomas Harris)著 , 汤立学译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主人公史达琳从上司那儿接受了缉拿性变态杀人犯“野牛比尔”的任务。为了了解案犯的心理,她向邪恶的天才莱克特医生寻找线索,与这个残忍的杀人犯展开殊死捕斗的故事。

推荐理由:当羔羊安静下来,你是否听到心灵最暗处的呐喊和低语?悬疑文学大师托马斯·哈里斯最经典作品《沉默的羔羊》悬疑小说由此跨入经典文学殿堂,改编电影包揽奥斯卡五项大奖。

藏书信息:索书号  I712.45/H023.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4、《恶意》 (日)东野圭吾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日本当代长篇小说。畅销书作家日高邦彦于出国前夜在家中被杀,凶手很快落网,对罪行供认不讳,只求速死,却对作案动机语焉不详。在一番彻查之后,警官加贺恭一郎面对手法、案情均平淡无奇的事实,却感到如坠万丈深渊一般无边的寒意……

推荐理由:作者在本书中巧妙地设置了一个又一个反转,从阴谋实施到真相大白间的精巧设计让读者惊叹不已。故事在结尾戛然而止,使得读者不能迅速从叙事语篇的指示中心中抽离出来,这种抽离的缺失往往会更加引人深思,更能体会小说的主题,即人性的恶意。

藏书信息:索书号  I313.45/D675-7=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5、《第13个小时》 (美)理查德·道许(Richard Doetsch)著,舒灵译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篇巧妙融合了悬疑、推理、穿越、科幻等诸多元素的长篇小说。讲述尼克的妻子被杀后, 尼克借助一名神秘男子送的金色的怀表12次穿越到过去寻找妻子被害的真相的故事。

推荐理由:本书是美国畅销悬疑小说家理查德•道许的一部精彩纷呈的代表作,男主角穿越到过去后所做的任何一个选择都将引发蝴蝶效应,加重故事的悬疑性和结局的不确定性,紧凑的故事节奏,让人紧追在后不敢稍有喘息。不断改写的结局,更让人有种完全捉不住的感觉,不到最后一刻绝不甘心阖上书,整个阅读过程充满刺激!

藏书信息:索书号  I712.45/D193.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6、《模仿犯》 (日)宫部美雪著,胡燕,韦和平,乔君译

内容简介:11月4日, 由美子不知道这一天是否有找哥哥的电话。因为对高井家而言, 这一天是个非常重要的开始, 所以她没有时间去关心哥哥的事情……

推荐理由:宫部老师的小说推理之细腻,构思之精巧,篇幅之宏大,能够在这本书中一次性领略个完完全全。独属于人物的心理语言细节描写,构筑起的每一个人物都如此真实而又具体,活灵活现。

藏书信息:索书号  I313.45/G375.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7、《死亡通知单》 周浩晖著

内容简介:十八年前, 一起离奇的爆炸案, 两个本可大有作为的年轻生命就此消亡, 只留给死者的恋人和好友十八年的追念和自责……

推荐理由:所有的杀戮都在警方的眼皮底下发生,警方的每一次抓捕行动都以失败告终。而神秘杀手的真实身份却无人知晓,警方的每一次布局都在他的算计之内,这是一场智商的终极较量。看似完美无缺的作案手法,是否存在破解的蛛丝马迹?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6/Z762-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8、《他来了请闭眼之暗粼》 丁墨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超人气作家丁墨所著的推理言情小说。山上,住着一个奇怪的人。他从不跟人交谈,出门总是戴着墨镜围巾口罩,还很傲慢。但是听说,他是一个神探。 我知道。为什么?因为我曾经与他相遇过。但是他现在…… 别说了。我知道,我什么都知道。

推荐理由:为了抽丝剥茧,找到真相,他不得不选择离开,去到迷雾的背后。正义如同月下深潭,潭中寒石。暗光粼粼,始终存在。他若终于归来, 请从此闭上你在黑夜里含泪的双眼。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D546-10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图书馆
20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