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悦读·悦听·悦览,码上同行”阅读推广公益行动(第五期)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0-05-05 浏览次数:

       “悦读·悦听·悦览,码上同行”活动是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为拓展阅读推广公益行动项目,在全国450余家图书馆策划开展。读者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免费收听有声书。活动秉承方便简单的服务理念,努力打造图书馆数字阅读之门。

 

 

 

 

1、《十亿分之一的文明》 刘慈欣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刘慈欣少年科幻科学小说系列丛书中的一部。本书将视角跳出地球,望向浩渺宇宙,探讨了地球文明面对更强外星文明该如何生存的问题。

推荐理由:刘慈欣科幻小说系列。来自宇宙的神秘晶体,带来了“吞食星”将要吞食地球的可怕消息,处于技术劣势的人类只能启动最疯狂的作战计划!几首人类的古典诗歌,让“神族”遭遇了最大的挫折,为了突破“作诗”这一技术难题,神族竟要毁灭整个太阳系!

藏书信息订购中

 

  

 

 

 

2、《动物园里的救世主》 刘慈欣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刘慈欣少年科幻科学小说系列丛书中的一部。本书讲述了因细节导致历史扭转的几个奇异故事,表达了作者对于人类生存命运的想象与遐思。

推荐理由:为了阻止恐龙文明毁灭地球,蚂蚁文明一夜间毁灭了恐龙文明,然而,恐龙文明留下的神秘武器却让蚂蚁们魂飞魄散!一颗飞向地球的陨石被路过的宇宙飞船击碎,然而,当宇航员们回到地球,却发现巨大的生物取代人类统治了地球!外星的艺术家造访地球,要创作史无前例的太空冰雕,人类必须阻止它偷走地球海洋的可怕计划!

藏书信息订购中

 

 

 

 

 

3、《爱因斯坦赤道》 刘慈欣

内容简介:本书蕴藏了作者对宇宙运行规律的许多奇思妙想,并向人类中那些孜孜不倦追求真理的人们表达了深深敬意。

推荐理由:本书收录了刘慈欣的四部中篇科幻小说《山》、《思想者》、《信使》、《朝闻道》。地核中的奇特生物,经过十万年的文明探索,终于突破了宇宙的屏障,却发现身处另一个更大的宇宙!天文学家研究出星星的运行规律,却发现星空与人类大脑的运行方式惊人一致!人类科学家即将发现宇宙的终极秘密,却被外星生命告知宇宙的真理必须用自己的生命来交换!

藏书信息:订购中

 

 

 

 

4、《第三次拯救未来世界》 刘慈欣著

内容简介:本书将对现实的思索与未来的想象相融合,去探讨人类解决发展问题的另一种可能。

推荐理由:一个肥皂泡,竟然挽救了一个因干旱即将消失的荒漠城市!一个引出了地下魔鬼的恐怖技术,却能在百年后解决人类的巨大能源危机!一个接到未来电话的人,三次改变了未来,却又三次将未来回归原状!

藏书信息:订购中

 

 

 

 

5、《上海:最后的时刻》 钟拓奇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技术惊险小说,属于一种混合型的小说风格。它涵括了间谍、动作、科幻、军事、悬疑、侦探和推理等小说归类。它的具体特征是每一个故事必定有着相当的知识性,并包括许多技术细节,特别是尚待开发的技术内容和细节,并通过故事情节得到了体现。每一个技术惊险故事都必定栩栩如生、紧张刺激,有如看一场惊险电影大片,故事情节结构严谨、环环相扣,一口气读下来,必定令人酣畅淋漓。

推荐理由:十月,格林兰岛的冰盖在急剧消融,海水在以几乎每24小时一米的速度迅速上升,平均海拔只有五米的上海危在旦夕。李古力奉命到上海请老一辈科学家张大明出马协助,却发现张大明失踪,在搜寻张大明的过程中,大规模剧烈磁暴发生,大部分通讯中断,异常云团突然出现,南极开始冰融,长江上游暴雨夹裹着奔腾的江水和沿岸汇集的湖水冲向低处的上海,海水倒灌而上。上海的最后一刻已经到来……

藏书信息:订购中

 

  

 

 

 

6、《孤独的进化者》 刘慈欣著

内容简介:本书中,作者在星际战争、地心探索等宏大命题中,探索了个人命运与人类命运的关系。

推荐理由:因为地质情况突变,地层飞船坠入几千公里深的熔流中,地核中却传来人类的歌声!“糖衣”技术让人类打通了地球隧道,然而,恐怖的地狱之门也就此打开!星际战争让人类面临灭顶之灾,生存还是毁灭,竟取决于一座小山村里的最后一堂物理课!

藏书信息:订购中 

 

 

图书馆
2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