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悦读·悦听·悦览,码上同行”阅读推广公益行动(第四期)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

       “悦读·悦听·悦览,码上同行”活动是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为拓展阅读推广公益行动项目,在全国450余家图书馆策划开展。读者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免费收听有声书。活动秉承方便简单的服务理念,努力打造图书馆数字阅读之门。

 

 

 

 

1、《三国演义》 罗贯中著

内容简介:本书描写了从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近百年的历史风云,以描写战争为主,诉说了东汉末年的群雄割据混战和魏、蜀、吴三国之间的政治和军事斗争,最终司马炎一统三国,建立晋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国时代各类社会斗争与矛盾的转化,并概括了这一时代的历史巨变,塑造了一群叱咤风云的三国英雄人物。

推荐理由: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作者通过集中描绘三国时代各封建统治集团之间的政治、军事、外交斗争,揭示了东汉末年社会的动荡和黑暗,谴责了封建统治者的暴虐,反映了民众的苦难和他们呼唤明君、呼唤安定的强烈愿望。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2.43/L939:2/10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骆驼祥子》 老舍著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的是旧中国北平城里一个人力车夫祥子的悲剧故事。祥子来自乡间,日益凋蔽衰败的农村使他无法生存下去,他以坚韧的性格和执拗的态度与生活展开搏斗,构成了小说的主要情节内容。而搏斗的结局,是以祥子的失败告终的。这部小说的现实主义深刻性在于,它不仅描写了严酷的生活环境对祥子的物质剥夺,而且还刻画了祥子在生活理想被毁坏后的精神堕落。

推荐理由:老舍先生著名小说,紧紧围绕主人公祥子买车、失车三起三落的坎坷经历,展示处于二十年代军阀混战时期人力车夫的悲惨生活。小说中故事情节、矛盾冲突、人物关系均以祥子为中心铺排展开,以确保祥子的主角地位,塑造祥子的复杂性格。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6.57/L072-3/8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3、《历史的天空》 徐贵祥

内容简介:本书以梁必达、陈墨涵等为代表的20世纪30年代投身革命的青年男女故事为主线,内容涵盖并经历了红军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文化大革命和粉碎“四人帮”以及进入新时期以来等各个历史阶段,历时长达半个世纪。

推荐理由:荣获茅盾文学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人民文学奖。气壮山河,一部烽火岁月草莽英雄成长史诗;慷慨悲歌,揭密国难当头抗战军队派系倾轧。本书从全新的角度诠释战争与政治、权力与人性,呼唤男人的责任与荣誉,张扬男人的尊严与血性。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2/X717-4/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4、《大雪无痕》 陆天明著

内容简介:大雪纷飞。北方某省会城市近郊一古老的西班牙式别墅里,灯火通明。省委省政府的主要领导正在为某大军区退休司令员回到该省省会定居,筹办一个小型而又隆重的接风聚会。聚会开始前一个小时,别墅后的小树林里突然传来三声枪响,待警卫人员急忙赶到,发现市政府秘书处的张秘书被人杀害在树林背后的一个旧房子里……

推荐理由:本书既是一部反腐小说,又是一部刑侦题材的现实主义佳作。故事以一桩离奇的案件展开,引入三位主人公之间的情感纠葛。小说情节曲折跌宕,人物矛盾尖锐复杂。在引人入胜的故事讲述中,又附加深入的思想交锋。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4/L85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5、《东方华尔街》 叶永烈著

内容简介本书以来自美国的三位男子与三位上海姑娘的异国婚恋为主线,透过不同人物的不同命运,折射出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的沧桑变迁与时代风貌。书中着力描写了阴谋与爱情、善良与邪恶、宿命与抗争。故事引人入胜,结局发人深省。

推荐理由:叶永烈的创作独具匠心,背景宏大,情节跌宕,构思精巧。东方华尔街的迷人风采,大西洋彼岸的繁华杂沓,家族的恩怨情仇,各色人等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内容精彩绝伦,令人赞叹。

藏书信息:订购中

  

 

 

 

6、《知青》 梁晓声著

内容简介:作者以平实质朴的语言描绘了那一代青年人对理想的追求,对命运的反抗,以及在苦难面前顽强不屈的奋斗精神,小说以史诗般的宏大叙述和细腻的情节描写展现了知青一代的热血青春,跌宕的情节和丰富的意蕴使小说处处体现着苦难中不灭人性光辉。

推荐理由:梁晓声知青文学经典作品,入选第四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在陕北、北大荒两块土地上,展开了上世纪60-70年代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的宏大历史画卷,描写了一代人的爱情、友情、亲情,兼有一代青年对当时中国现状和国家命运的深刻思考。全书人物鲜活,感人至深,激荡着青春热血,闪耀着人性光辉。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L418-16: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图书馆
20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