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诗书记’疫’,你我同行”读书月活动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

       暮春四月,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多年后,当我们回想起2020年,或许会发现这场浩大的疫情防控战中,对数千万学子来说其实是一场跨越冬天的学习旅程。每个人都是时代的记录者,为了记录这段疫情期间的点滴,与广西、海南各校师生分享在“宅家抗疫”期间获取知识的乐趣或抗疫中的感人事迹、感动瞬间,广西海南知网联合广西高校图工委、海南高校图工委,共同开展“4·23世界读书日——诗书记‘疫’,你我同行”读书月活动。

       一、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面向广西、海南本科、高职院校全体在校师生,以诗书记“疫”,你我同行为主题,自拟作品名称。师生们可以选择文学作品、书画作品、摄影作品、微视频四种形式中任意一种形式,记录战“疫”点滴。
       二、活动时间

       作品提交时间:4月23日—5月23日
       作品集赞时间:5月24日—5月30日
       专家评选时间:6月1日—6月20日
       获奖公示时间:6月21日—6月23日
       三、参与对象

       广西、海南本科高校、职业院校在校师生

       四、作品形式

       文学作品:以诗歌、散文形式呈现,字数要求500字以内;格式要求:doc/docx。
       书画作品:形式不限,水墨画、油画、水粉画、漫画、壁画、素描、数码绘画均可,文件大小:100M以内,格式要求:bmp/png/gif/jpeg/jpg。
       摄影作品:主题明显且紧扣比赛的主题,准确表达主题内容、寓意。色彩鲜艳、饱和、丰满,层次分明,有较强的感染力。文件大小:100M以内,格式要求:bmp/png/gif/jpeg/jpg。
       微视频:每篇上传视频时间控制在1分钟以内,文体不限;文件大小:100M以内,格式要求:MP4/OGG/WEBM。

       五、作品要求

       1、内容必须与停课不停学期间的共同战“疫”主题相关,内容健康向上,作品具有真实性、创新性,具有明确的主题意义。
       2、作者对其作品拥有完全知识产权,保证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不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及其他权利,作品内容所涉及的版权问题由作者本人负责。应征作品必须是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
       3、对所有参赛作品,主办方拥有使用权和出版权(不提供稿费),可应用于教学科研。作者一经投稿,意味着认同主办方对作品的使用权和出版权。
       4、每位参赛者最多投稿3个作品(评选组织奖时,每位参赛者每类作品最多计1次)。

       作品提交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戴老师:18877368118。

       六、提交方式

       1、参赛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打开链接 http://124.193.98.166:8055/reading/ 进入作品征集页面,用户注册后上传对应作品。

       (1)注册信息:学校+院系+班级+姓名+联系方式
       (2)作品提交要求:作品名称+作品简介(200字以内,需在提交网页备注作品简介,简要说明创作思路、主题意义)
       2、5月24-30日为作品集赞阶段,参赛者可通过手机端、网页端进行集赞,根据5月30日24:00每个作品的最终点赞数排名,推选出点赞数前500名的作品,由专家组进行最终评选。

       七、评审规则

       第一阶段:由系统自动统计参赛作品点赞量,按照点赞量计算排名,选出500个入围的作品;
       第二阶段:将500个入围作品进行编号及匿名处理;
       第三阶段:专家评分阶段,由专家评审团共同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获奖名单,发放奖品及证书。

       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八、奖项设置

       特等奖(2名):APPLE IPAD平板电脑、比赛证书

       一等奖(15名): Kindle青春版电子书阅读器8G、比赛证书

       二等奖(50名):小米台灯或小米双肩包、比赛证书

       三等奖(100名):充电宝或蓝牙音响或定制文具礼盒套装、比赛证书

       纪念奖(300名):定制雨伞或书籍或笔记本、奖状

       九、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广西高校图工委
                         海南高校图工委
       协办单位: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广西海南分公司

       活动海报如下:

 

 

 

图书馆

20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