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悦读·悦听·悦览,码上同行”阅读推广公益行动(第三期)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0-04-21 浏览次数:

       “悦读·悦听·悦览,码上同行”活动是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为拓展阅读推广公益行动项目,在全国450余家图书馆策划开展。读者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免费收听有声书。活动秉承方便简单的服务理念,努力打造图书馆数字阅读之门。

 

 

 

 

1、《甄嬛传》 流潋紫著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在“大周”这个虚构的朝代中,小说主人公甄嬛在后宫中的经历和成长。其中构造了凛冽的后宫杀伐、多面的人物形象。通过描绘宫廷各类人物的悲剧命运揭露封建皇权对人性的腐蚀,表达了“否定原有价值”和“万事皆空”两种历史语境下的人生虚无感。

推荐理由:宫斗小说巅峰之作,第二届腾讯网“作家杯”原创文学大赛冠军。15岁的甄嬛,一心想要嫁与这世间最优秀的男子。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可事与愿违,她偏偏被选入宫廷,嫁与这时间绝不可能一心待她的人,当朝皇帝。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3/L742:1/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建军大业》 陈玉福,院中科著 

内容简介:本书从1927年初毛泽东在湖南调查农民运动开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从无数次失败到找到了建军的方向,然后拉开了建军大业序幕,内容惊心动魄,情节荡气回肠,是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

推荐理由:1920年代,中国共产党认识到实现革命理想必须有自己的武装力量,在周恩来等人的领导下,叶挺独立团诞生,并在北伐中立下汗马功劳。这是人民军队的雏形。

藏书信息:订购中

 

 

 

 

3、《盗墓笔记·壹》 南派三叔著

内容简介:50年前由长沙土夫子(盗墓贼)出土的战国帛书,记载了一个奇特战国古墓的位置,50年后,其中一个土夫子的孙子在他的笔记中发现这个秘密,纠集了一批经验丰富的盗墓贼前去寻宝,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古墓竟然有着这么多诡异的事情:七星疑棺,青眼狐尸,九头蛇柏。发现了这神秘的墓主人,并找到真正的棺椁。故事悬念重重,情节跌荡。

推荐理由:《盗墓笔记》系列开局之作——七星鲁王宫,一部五十年前流传下来的古卷,一场波云诡谲的寻觅绝旅,一座奇特的战国古墓,一群死于非命的土夫子,吴邪一行与古墓中的七星疑棺、青眼狐尸、九头蛇柏狭路相逢,铁三角引你入局,带你走进南派三叔的奇妙世界。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N246: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4、《建党伟业》 黄亚洲著

内容简介:本书全面展示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28年井冈山会师这十年期间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以及所涌现的一大批杰出的风云人物,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曲折历程,刻画了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党的创始人和民族精英的光辉形象,描写他们在追求真理、寻找救国之路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推荐理由:这是一幅二十世纪早期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色彩斑斓的历史长卷。在这部作品中,作者形象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曲折历程,生动地刻画了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党的创始人和民族精英的光辉形象,着力描写他们在追求真理、寻找救国之路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人格力量。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1/H919: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5、《杜拉拉升职记》 李可著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讲述了都市白领杜拉拉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职员,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长为一个企业的高管的故事。

推荐理由:本书是著名作家李可的代表作。杜拉拉大学毕业后,拼劲十足的她七年时间,完成了从职场菜鸟到职场精英的华丽蜕变,但以后的路似乎也暂时陷入混沌。未来的路在哪里?她并没有消沉下去,而是决定在似水年华,主动出击。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L191: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6、《人民的名义》 周梅森著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侦查处处长侯亮平临危受命, 调任地方检察院审查某贪腐案件, 与腐败分子进行殊死较量的故事。全书艺术地再现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反腐征程的惊心动魄, 深情讴歌了反腐斗士的坚定信仰和无畏勇气, 并最终揭示出党的领导干部应如何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这一宏大的政治主题, 真实表达出了人民对于党和国家的美好前景及社会公平正义的渴盼。

推荐理由:本书充分展现中央“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反腐精神和国家当前轰轰烈烈、气势如虹的反腐斗争局面。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4/Z786-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图书馆
20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