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每周推荐:2019年最受欢迎的图书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

 

 

1、《人生海海》 麦家著

内容简介:本书背景跨越近一个世纪,巧用孩童视角,围绕一个待解谜团,讲述了一个人在时代中穿行缠斗的一生,离奇的故事里藏着让人叹息的人生况味,既有日常滋生的残酷,也有时间带来的仁慈。

推荐理由:本书是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于2019年推出的全新长篇小说,悬念迭出,气度恢弘。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M270-6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云边有个小卖部》 张嘉佳著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云边镇少年刘十三的成长故事。少年刘十三自幼与开小卖部的外婆相依为命,努力读书为了离开小镇,追寻远方与梦想。在城市里四处碰壁受挫的刘十三回到了小镇,与少时玩伴程霜重逢。小镇生活平静却暗潮汹涌,一个孤儿,一场婚礼,一场意外,几乎打破了所有人的生活。为了完成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刘十三拼尽全力,却不知道,生命中更重要的正在离自己而去。

推荐理由:张嘉佳全新作品,写给离开我们的人,写给陪伴我们的人,写给每个人心中的山和海。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Z122.1-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3、《克莱因壶》 (日)冈岛二人著 , 张舟译

内容简介:主角上杉彻底陷入了由K2造就的完美虚拟世界,为它的逼真、超前赞叹不已。然而随着测试过程的深入,伊普西隆公司行事神秘得令他生疑,游戏中更不断听到有人警告他:“快逃!”与此同时,一个自称是梨纱好友的女孩找到上杉,她说梨纱已失踪多日,音信全无。然而在寻人的过程中,两人都开始怀疑对方在撒谎,因为他们的记忆完全对不上……

推荐理由:这是一部拥有“噩梦特质”的小说,是一次鲜有的、堪比3D观影、脑洞大开的、深陷其中难以自拔的独特体验。现实与真实轰然崩塌,最令人恐惧的终极杰作!

藏书信息:索书号  I313.45/G080.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4、《撒野》 巫哲著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重点学校的优等生蒋丞被寄养家庭“流放”到亲生父亲所在的钢厂,陌生的环境、粗鄙的父亲、与曾经学校完全不能相提并论的四中都令其感到压抑郁闷。直到某一天,机缘巧合下,蒋丞遇到了“钢厂小霸王”顾飞,至此开始了一段关于“拯救”与“希望”的故事……

推荐理由:用诙谐的笔触写尽人生的悲欢离合、酸甜苦辣,整部作品金句迭出,共鸣感极强!“相声系暖文”开创者巫哲代表作!无数读者心目中的校园文“白月光”作品!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W729-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5、《全球科技通史》 吴军著

内容简介:本书首次从科技视角串联历史,以能量和信息两条主线,系统阐述了自智人以来人类文明的演进。全书从远古科技、古代科技、近代科技和现代科技四个部分,详细描述了几万年来农业、工业、天文、地理、生物、数学等各个领域关键性的人物、事件及意义,绘制了一幅科技驱动历史的恢宏画卷。

推荐理由:美国害怕的不是华为,而是我们科技上的进步。懂点科技历史,懂点世界局势。北大清华院长推荐书单。

藏书信息:订购中

  

 

6、《坏血》 (美) 约翰·卡雷鲁(John Carreyrou)著 , 成起宏译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一个估值近百亿美元的硅谷独角兽公司Theranos的崛起和崩溃的内幕。故事背景是2014年, 伊丽莎白·霍姆斯所创立的企业希拉洛斯由于其革命性的血液检测技术 —— 在一滴血上进行两百多项专业检测 —— 在短短十年间成长为硅谷最具商业价值的独角兽公司。约翰·卡雷鲁不畏威胁、追踪, 以冷静的笔触和完整的细节, 揭露了这起自安然公司之后规模最大的企业诈骗案的内幕。

推荐理由:一场价值近百亿美元的骗局如何被精心打造?一个毫无医学背景的斯坦福辍学生缘何能蒙骗住一众美国政商界大佬?两届普利策新闻奖得主约翰·卡雷鲁不畏威胁、追踪,以冷静的笔触和完整的细节,揭露了这个自安然公司之后规模优选的企业诈骗案内幕。

藏书信息:索书号  I712.55/K06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7、《镇魂》 Priest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篇以上古神话背景下的玄幻小说,主要围绕两主角——一位千年斩魂使转世的大学语文沈老师与一位昆仑君转世的特别调查科赵处长,他们前世今生的种种展开,以充满想象力的四圣器串联了四个故事,描述了两人带领特调处众人对抗黑暗,共同守护两界和平的悬疑冒险故事。

推荐理由:全书概念宏大,四大圣器轮回晷、山河锥、功德笔、镇魂灯环环相扣,写人心易变,写欲念难平,写功过善恶,也写慈悲为怀。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9/P906-1: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8、《美国陷阱》 (法)弗雷德里克·皮耶鲁齐(Frédéric Pierucci),(法)马修·阿伦(Matthieu Aron)著 , 法意译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皮耶鲁齐为法国阿尔斯通集团原高管,以其身陷囹圄的亲身经历披露了阿尔斯通被美国企业“强制”收购,以及美国利用《反海外腐败法》打击美国企业竞争对手的内幕。

推荐理由:“法国版孟晚舟事件”受害者出狱后亲述,揭秘美国通过“长臂管辖”、《反海外腐败法》等非经济手段打击商业对手的惊人内幕!隐秘的经济战争就在身边!

藏书信息:索书号  I565.55/P658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图书馆
20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