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悦读·悦听·悦览,码上同行”阅读推广公益行动(第二期)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0-04-13 浏览次数:

       “悦读·悦听·悦览,码上同行”活动是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为拓展阅读推广公益行动项目,在全国450余家图书馆策划开展。读者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免费收听有声书。活动秉承方便简单的服务理念,努力打造图书馆数字阅读之门。

 

 

 

 

1、《曾国藩家书》 (清))曾国藩著

内容简介:本书涉及修身、立志、劝学、理财、交友、保健养生、持家、治国治军、为政用人等人生课题, 堪称立身之范本、治家之良言、处世之宝典。

推荐理由:曾国藩的书信集,曾国藩一生的主要活动和其治政、治家、治学之道的生动反映。曾氏家书行文从容镇定,形式自由,随想而到,挥笔自如,在平淡家常中蕴育真知良言,具有极强的说服力和感召力。

藏书信息索书号  K827=52/Z021-32=2:1/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7楼B区

  

 

 

 

2、《八十天环游地球》 (法)儒勒·凡尔纳(Jules Gabriel Verne)著 , 陈筱卿译

内容简介:本书叙述了英国人福克先生因和朋友打赌。在八十天克服重重困难完成环游地球一周的壮举。书中不仅详细描写了福克先生一行在途中的种种离奇经历和他们所遇到的千难万险,而且还在情节的展开中使人物的性格逐渐立体化。沉着、寡言、机智、勇敢、充满人道精神的福克,活泼、好动、易冲动的仆人等等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推荐理由:现代科幻小说之父凡尔纳代表作。英国绅士斐利亚·福克经历重重艰难险阻,在八十天内成功地环绕地球一圈,并回到了伦敦。在旅行中,福克先生的机智、勇敢和毅力被作者描写得淋漓尽致。

藏书信息:索书号  I565.44/F048-16/7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3、《一座营盘》 陶纯著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乡村青年布小朋带着亲人的期望走进军营,他为人正直诚恳、踏实稳重,由此获得了耿直不阿、一身正气的老司令及部队其他领导的欣赏。提干后的布小朋依旧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原则,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指挥官。小说语言凝练,情节紧凑,富有感染力,是一部优秀的文学作品。

推荐理由:这是一部以基层部队生活为题材的长篇小说。这不只是一部小说,更是一柄利刃;这营盘不只一座,这里有所有营盘的影子。沧浪之水,淬砺军魂。这座营盘容不得蛀虫!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T295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4、《战长沙》 却却著

内容简介:1938年冬,日军步步逼近三湘大地。在举嘱目的长沙会战、常德会战和衡阳会战背后,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在这场劫难中上演了一幕幕悲欢离合。胡家一家人一心保全自家的一亩三分地,他们自私自利,贪生怕死,恨不得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人,大难已经临头,却还不知道。然而,他们一旦爆发,起来反抗,就有“遇佛杀佛”之势。本书表现了以胡家为代家代表的三湘儿女面对战争劫难,越遭受打击压迫,越是要抗争的优秀品质,展现了面对强敌时军民百死不悔、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洋溢着巨大的爱国激情。

推荐理由:同名电视剧《战长沙》原著小说,霍建华、杨紫领衔主演。以顾清明和胡湘湘的战争爱情故事为主线,以胡氏家族对日军侵略的强硬反抗为铺陈,展现战争年代的人性幽微。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1/Q977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5、《青衣》 毕飞宇著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女人的故事,月宫中凌云而舞的嫦娥、舞台上光彩照人的青衣和大地上平凡琐碎生活的筱燕秋,它们成为一种女性形象的隐喻包容了世间所有女子的命运,是千百年来女性生存的缩影,展示了以筱燕秋为代表的现代女性进退失据、无所适从的生存困境和她们困兽犹斗、寻求自赎之路的心灵历程。

推荐理由:茅盾文学奖得主毕飞宇最为虐心的一部小说,《青衣》曾入围2008年英国《独立报》文学奖短名单。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7/B758/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6、《长恨歌》 王安忆著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一个女人四十年的情与爱,被一枝细腻而绚烂的笔写得哀婉动人,其中交织着上海这所大都市从四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沧海桑田的变迁。生活在上海弄堂里的女人沉垒了无数理想、幻灭、躁动和怨望,她们对情与爱的追求,她们的成败,在我们眼前依次展开。

推荐理由:一个女人四十年的情与爱,一座城市四十年的常与变。第五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亚洲周刊二十世纪中文小说一百强,90年代最有影响力的中国作品。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W098-1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图书馆
20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