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心理学书单推荐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1、《自控力》 (美)凯利·麦格尼格尔著 , 王岑卉译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凯利·麦格尼格尔博士的工作就是帮助人们管理压力,并在生活中做出积极的改变。多年来,通过观察学生们是如何控制选择的,她意识到,人们关于自控的很多看法实际上妨碍了我们取得成功。本书为读者提供了清晰的框架,讲述了什么是自控力,自控力如何发生作用,以及为何自控力如此重要。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2.6/M274-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海经必读专区(2楼大厅)

2、《影响力》  (美)罗伯特·B.西奥迪尼著 , 闾佳译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罗伯特·西奥迪尼从专业角度为读者阐释了顺从他人行为背后的六大基本原则:互惠、承诺和一致、社会认同、喜好、专业和稀缺,为我们解释了为什么有些人极具说服力,而我们总是容易上当受骗。

藏书信息:索书号  H019-49/X002-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A区

3、《心理学与生活》 (美)理查德·格里格,(美)菲利普·津巴多著 , 王垒等译

内容简介:本书共16章,内容包括:生活中的心理学、心理学的研究方法、行为的生物学和进化基础、感觉和知觉、学习与行为分析、认知过程、心理治疗等。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G275-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4、《乌合之众》  (法)古斯塔夫·勒庞著 , 吴松林译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群体心理 ; 群体的意见和信念 ; 不同群体的分类及其特点三卷, 主要内容包括: 群体的一般特征 ; 群体的感情和道德观等。

藏书信息:索书号  C912.64/L077/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5、《拖延心理学》 (美)简·博克,(美)莱诺拉·袁著 , 蒋永强,陆正芳译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分五部分:拖延VS行为;拖延VS心理;拖延VS大脑;拖延VS征服之战;拖延VS建议。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8.4/B95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6、《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高铭著

内容简介:本书以访谈形式记录了生活在社会另一个角落的人群——精神病患者、心理障碍者等边缘人的所思所想。在书中,与精神病患对话的内容里涉及到生理学、心理学、佛学、宗教、量子物理、符号学以及玛雅文明和预言等众多领域。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53.7/G152/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更多图书,详见附表:《心理学书单推荐》.xlsx

 

 

 

图书馆
201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