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诺贝尔文学奖及茅盾文学奖馆藏书单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

 

1、《试论疲倦》   (奥) 彼得·汉德克著 , 韩瑞祥主编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汉德克从上世纪80年代末到2013年创作的5篇独具风格的叙事作品, 即《试论疲倦》(1989年)、《试论点唱机》(1990年)、《试论成功的日子》(1991年)、《试论寂静之地》(2012年)和《试论蘑菇痴儿》(2013年)。

 

藏书信息:索书号 I521.45/H114-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痛苦的中国人 (奥地利) 彼得·汉德克著 , 刘学慧,张帆译

 

内容简介:该书收录了汉德克的四部作品,包括小说《痛苦的中国人》和三篇游记,即《梦想者告别第九王国》《多瑙河、萨瓦河、摩拉瓦河和德里纳河冬日之行或给予塞尔维亚的正义》和《冬日旅行之夏日补遗》。

 

藏书信息:索书号 I521.45/H114-5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3、《无欲的悲歌》 (奥) 彼得·汉德克著 , 顾牧,聂军译

 

内容简介:本书由两部小说组成,包括《无欲的悲歌》和《大黄蜂》。《无欲的悲歌》是以一位51岁家庭妇女自杀的报纸报道开始的。叙述者“我”立刻要义不容辞地撰写自己母亲那“简单而明了的”故事。在对这个女人命运的回忆中,她那受制于社会角色和价值观念的生存轨迹自然而然地展现在读者眼前。母亲出生在一个天主教小农环境里,接受的是无欲望、秩序和忍受的道德教育,她最终依然无法逃脱社会角色和语言模式对自我生存的毁灭,于是自杀成为她无可选择的必然归宿。

 

藏书信息:索书号 I521.45/H114-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4、《去往第九王国》 (奥) 彼得·汉德克著 , 韩瑞祥主编

 

内容简介:1960年, 20岁的菲利普·柯巴尔前往斯洛文尼亚, 踏上了寻找他素未谋面的哥哥的旅途。同时, 这也是柯巴尔追寻祖先踪迹, 发现民族和传统, 寻找自我的历程。全书以第一人称写就, 在回忆历史和反思现实的交织中或多或少地蒙上了乌托邦色彩, 渗透了作者对人性生存的美好渴望。

 

藏书信息:索书号 I521.45/H114-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5、《人世间》 梁晓声著

 

内容简介:《人世间》以北方省会城市一位周姓平民子弟的生活轨迹为线索,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写到改革开放后的今天,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地描写了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和百姓生活的跌宕起伏。作品立足底层,坚持平民视角,抒写草根青年的奋斗和拼搏。梁晓声在创作中站在沉默的大多数一边,深刻体察普通人的生活,精妙表现他们的喜怒哀乐。主人公周秉昆个性倔强,执着爱情,信守承诺,敢于担当,扶危济困,鞭挞丑恶无怨无悔。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L418-20: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6、《左撇子女人》 (奥) 彼得·汉德克著 , 任卫东, 王丽萍, 丁君君译

 

内容简介:本书为小说集,由三部小说组成,包括《左撇子女人》《短信长别》和《真实感受的时刻》。《左撇子女人》的主人公玛丽安娜似乎毫无先兆突如其来地解除了与丈夫的婚姻,要过上一种独立自主的日子,她好像神秘地幡然醒悟了一样。她独自承受着寂寞、忧虑、考验和时间的折磨,竭力保持独立,不屈从于任何世俗理念。

 

藏书信息:索书号 I521.45/H114-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7、《主角》 陈彦著

 

内容简介:《主角》是一部动人心魄的命运之书。作者以扎实细腻的笔触,尽态极妍地叙述了秦腔名伶忆秦娥近半个世纪人生的兴衰际遇、起废沉浮,及其与秦腔及大历史的起起落落之间的复杂关联。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C615.1-3: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8、《缓慢的归乡》 (德)彼得·汉德克著,周新建,梁锡江

 

内容简介:本书包含汉德克两个中篇小说《缓慢的归乡》《圣山启示录》。前者的主人公索尔格来自中欧,是一位地质学家,在靠近北极圈的的阿拉斯加进行地质研究。在工作中,孤独笼罩了他,使他迷失了自我,他意识到欧洲才是他的精神故乡。后者继续了前者的主题,描写了第一人称“我”两次前往普罗旺斯的圣维克多山,追寻法国印象派画家塞尚创作足迹的朝圣之旅。

 

藏书信息:订购中

 

9、《北上》  徐则臣

 

内容简介:该小说阔大开展,气韵沉雄,以历史与当下两条线索,讲述了发生在京杭大运河之上几个家族之间的百年“秘史”。“北”是地理之北,亦是文脉、精神之北。大水汤汤,溯流北上,该小说力图跨越运河的历史时空,探究普通国人与中国的关系、知识分子与中国的关系、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探讨大运河对于中国政治、经济、地理、文化以及世道人心变迁的重要影响,书写出一百年来大运河的精神图谱和一个民族的旧邦新命。

 

藏书信息:订购中

 

 

  

 

图书馆
201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