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新生荐读书单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1、《如何阅读一本书》   (美)莫提默·J.艾德勒(Mortimer J.Adler),(美)查尔斯·范多伦(Charles van Doran)著 , 郝明义,朱衣译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指导阅读的经典,全书包括四篇:阅读的层次、阅读的第三个层次:分析阅读、阅读不同读物的方法、阅读的最终目标。附录:建议阅读书目、四种层次阅读的练习与测验。

 

藏书信息:索书号 G792/A34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区

 

 

2、《读书是一辈子的事》 樊登著

 

内容简介:读书能塑造一个人的一生:我们读什么书,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读什么?怎么读?如何借由阅读,进而思考、践行?樊登历时4年,深度解读150本好书,超过1亿人次收听。他提出“读书是一辈子的事”的理念,并分享了自己的选书方法、速读秘密以及独立思考的窍门。

 

藏书信息:索书号 G792/F056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区

 

 

3、《自控力》 (美)凯利·麦格尼格尔著 , 王岑卉译

 

内容简介:本书是以斯坦福大学最受欢迎心理学课程“意志力科学”为基础的,作者麦格尼格尔教授吸收了心理学、神经学和经济学等学科的最新洞见,全书分为10章,每章都讲述了一个中心概念和它背后的科学原理,以及如何将它应用到目标上。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2.6-49/M274/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4、《遇见未知的自己》 张德芬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台湾作家张德芬创作的一本以小说为体裁,以心灵修行为主题的书籍。主要讲述名校毕业的女白领若菱生活的起伏以及与老人的对话,借此来表达对人生课题与智慧的理解。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8.4-49/Z091-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5、《谁动了我的奶酪》 (美)斯宾塞·约翰逊著 , 吴立俊译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变化”的故事。故事里的“奶酪”是对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所追求目标的一种比喻。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8.4-49/Y944.1-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6、《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 高铭著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作者对精神病人的访谈手记,揭示了精神病人的内心世界,并分析了精神病人头脑中存在的天才意识。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53.7/G15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7、《乌合之众》  (法)古斯塔夫·勒庞(Gustave Le Bon)著 , 冯克利译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以简约的方式,考察了群体的特殊心理与思维方式,尤其对个人与群体的迥异心理进行了精辟分析。全书共分三个部分,包括群体心理、群体的意见与信念、不同群体的分类及其特点。

 

藏书信息:索书号 C912.64/L077=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8、《人性的弱点》 (美)戴尔·卡耐基(Dale Carnegie)著 , 达夫编译

 

内容简介:本书从人性本质的角度,挖掘出潜藏在人们体内的弱点,使人们能够充分认识自己,并不断改造自己,从而能有所长进,直至取得最后的成功。书中,卡耐基以对人性的深刻洞见,利用大量普通人不断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激励人们取得辉煌的成就。

 

藏书信息:索书号 C912.11/K072-1/7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9、《鬼谷子》  (战国) 鬼谷子著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涉及政治、军事、外交等领域, 主要讲的是攻守谋略的理论。

 

藏书信息:索书号 B228.04/G710-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10、《断舍离》  (日) 山下英子著 , 贾耀平译

 

内容简介:本书是日本山下英子创作的家庭生活类著作。该书主要讲述了日本杂物管理咨询师山下英子推出的概念: 断=不买、不收取不需要的东西。舍=处理掉堆放在家里没用的东西。离=舍弃对物质的迷恋, 让自己处于宽敞舒适, 自由自在的空间。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21/S121-1=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更多图书,详见附表: 《新生荐读书单附表》.xlsx

  

 

图书馆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