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荐书你做主,好书共分享”活动通告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6-03-14 浏览次数:

       “读书可以开茅塞,除鄙见,得新知,增学问,广识见,养性灵。我们要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进一步激发广大读者们的读书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促进读者间的分享交流。本馆将在2016年“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举办“荐书你做主,好书共分享”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6年3月15日 ~ 5月底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活动内容
       第一阶段:读者推荐好书(3月15日 ~ 4月12日)
       每位读者可以多种方式推荐自己最喜爱的好书(不限类型和种数)。期间,每周一将整理读者推荐的好书书单,按照推荐率高低公布荐书榜。
       第二阶段:好书漂流(4月18日~ 5月底)
       本馆从荐书榜中精选10种好书进行图书漂流。每本书的漂流记录分别由招募的图书漂流站站长负责。(后附:图书漂流站站长招募函)
       四、推荐方式
       1、在便签条上写明“书名+作者+一句话推荐理由+推荐人”,并粘贴在图书馆大厅该活动专题海报的“荐书墙”上;
       2、关注本馆官方微信(微信号:hkclib)或扫描二维码,发送“书名+作者+一句话推荐理由+推荐人”即可;
           

       3、电话推荐:0898-65733577。

图书漂流站站长招募函

       “图书漂流”是一种源自国外的阅读交流方式。它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的欧洲,指的是书友们将自己拥有却不再阅读的书籍贴上特定的标签后, 投放到公共场所,无偿地提供给拾取的人阅读。拾到书的人可以暂时成为该书的拥有者,阅读后须按照标签的提示,再以相同的方式将该书投放到公共环境中去。为配合“荐书你做主,好书共分享”活动中“好书漂流”阶段的顺利开展,本馆特面向广大读者招募10名图书漂流志愿者作为站长。我们希望找到这样的你:
       1、热心公益,酷爱读书,自愿担当图书馆阅读推广的宣传员;
       2、有责任心,愿意做好图书漂流期间的管理工作即登记读者漂流情况。
       报名地点:图书馆二楼综合服务台
       报名电话:0898-65733577,13518846126 王老师

       “荐书你做主,好书共分享”微信群,同学们可扫码入群:
           


图书馆
2016-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