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2016年3月畅销书推荐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6-03-11 浏览次数:

       法国诗人马拉美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这个世上所有的一切,都应该在一本书中找到归宿。”
       新学期,新的开始。愿每一位读者,都能从我们推荐的图书中,发现其价值所在。
  




1、《会唱歌的墙》 莫言著 作家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莫言从1981-2011年间的优秀散文,他的散文是一种美的享受。他的文笔简洁,风格恬淡,看似平平淡淡,却蕴藏着无穷的艺术魅力,令人读后余味无穷,遐想不已。在平实的语言后面,饱含着作者对生活的感受,让读者细细去体会、咀嚼。它恰像两三知已灯下夜谈,或直抒胸臆,或旁征博引,或幽默谐趣。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67/M895-1/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中国触动:百国视野下的观察与思考》 张维为著 上海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作者以外交部翻译、国际组织工作人员、学者的身份,走访过一百多个国家。通过读书、旅行、思考、写作,与整个世界进行对话和交流,本书是他百国归来之后的第一本,将自己对中国崛起的感受和思考作为切入点,与读者分享关于中国与世界、国运与人生的感悟和观点。

藏书信息:索书号 D6/Z197-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3、《时寒冰说:未来二十年,经济大趋势》 时寒冰著 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是什么导致了货币的持续超发?如何看待中国的股市?判断中国房价趋势转变的关键点是什么?当下与未来的风险和机会在哪里?大宗商品的涨跌周期如何界定?面对未来的大趋势,投资者该如何做选择?企业家应该如何决策?本书通过分析中国决策、大国角逐、全球博弈三条主线,对上述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展现出一个波澜壮阔的涵盖中国和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宏大趋势,以及涵盖楼市、汇率、大宗商品等在内的微观趋势,让未来20年纤毫毕现。

藏书信息:索书号 F113.4/S560-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B区



4、《习惯的力量:我们为什么会这样生活,那样工作?》 (美) 查尔斯•都希格著 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为什么我们无法控制自己呢? 其实,我们每天40%的时间不是选择,而是习惯。 你身上的习惯从何而来?如何发生?如何利用习惯的力量改变生意和生活? 学会利用习惯的力量, 一个人可以:强化意志力、成功减肥、聪明理财、高效工作……一个企业可以:制造流行新产品、激励工作团队、在市场巨变中成功转型……一个社会可以:改良观念和风气、提升公民幸福感……如果你能诊断自己的习惯,你就有了改变习惯的自由和责任。 如果你能利用习惯的力量,即使你陷入危机,一切皆可翻盘。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2.6/D375  馆藏地点 海经必读专区


5、《时间管理:如何充分利用你的24小时》 (美) 吉姆•兰德尔著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作者从大量关于时间管理的书籍和文章中归纳出约50条原则,并在书中一一展示。《时间管理:如何充分利用你的24小时》以故事的形式来介绍时间管理,行文生动活泼,.配有精美描图。适合对时间管理感兴趣的读者休闲阅读。

藏书信息:索书号 C935-49/L036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6、《废都》 贾平凹著 作家出版社

内容简介:一部《废都》是一张关系之网。《废都》一个隐蔽的成就,是让广义的、日常生活层面的社会结构进入了中国当代小说。贾平凹复活了传统中一系列基本的人生情景,基本的情感模式,复活了传统中人感受世界与人生的眼光和修辞,它们不再仅仅属于古人,我们忽然意识到,这些其实一直在我们心里,我们的基因里就睡着古人,我们无名的酸楚与喜乐与牢骚在《废都》中有名了,却原来是古今同慨。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J243-5/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7、《海底捞你学不会》 黄铁鹰著 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2009黄铁鹰主笔的“海底捞的管理智慧” 成为《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进入中国八年来影响最大的案例, 一夜之间,几乎中国所有的商学院都开始讲授海底捞。可是黄铁鹰却认为,海底 捞你学不会。《海底捞你学不会》告诉你,为什么海底捞得以成为中国餐饮业的新生力量?为什么一句“把人当人对待”成为海底捞的成功要诀?

藏书信息:索书号 F270/H898.1-1  馆藏地点 海经必读专区(二楼大厅)



8、《包容的智慧Ⅱ:修好这颗心》 星云大师, 刘长乐著 江苏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平易之处与我们交流人生的阅历,世间的故事,生活的感知,从心治、义利、笃学、慈爱到忍辱、舍得、财富、格局。书中观点和态度更加与时俱进,也更入世、更实用、更贴进读者的生活,而故事也更幽默、更动人。这也就决定了它在风格上的时代感。会让读者进一步的体会古老东方哲学与现代都市人呈现出的完美交融。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21-49/X601-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9、《道汇长安•秦岭古道文化地理之旅》 高从宜著 西北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以宏阔的角度、自然朴实的语言,纵横概括地介绍了秦岭的文化地理蕴含,并以秦岭古道文化地理为专题,力图从东西横向与南北纵向的交叉配合结构,对秦岭文化地理进行一种全景描述。自然与人文兼备,描述与抒情相融,让读者全方位地认识和了解华夏大地上的这座“父亲山”——秦岭。

藏书信息:索书号 K928.3/G108-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7楼B区 



10、《学会提问》(美) 尼尔•布朗, 斯图尔特•基利著 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在一个被泛滥信息包围的时代,每时每刻都会遇到各种问题,大到涉及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小到个人生活的决策。面对别人兜售的观点——他们热衷于让你相信这是“事实”,你明明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可一时又很难找到突破口反驳,你有能力提出关键问题,让众说纷纭的争论立见分晓,让道貌岸然的说谎者原形毕露吗?
面对提问,你有能力组织更多确凿的证据支持自己的观点吗?还是只把声高当有理?一遇到别人提出相反的观点时,就认为别人是没事找茬,有意和自己过不去,甚至为此恼火:他为什么横竖不肯接受我的观点?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2.5/B98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 宣传海报(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图书馆
201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