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2015年12月畅销书推荐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5-12-31 浏览次数:

       读书是一种思考与认知,它并不能为你带来直接的财富提升,却能有助于你更好的了解这个世界。我们常说知识改变命运,实则是知识改变了你对整个世界的认知,对每一件事的态度。
       2015年即将从我们身边走过,回首这一年,你究竟读了多少书呢?在2015岁末之际,本馆特别推出本年度最后一期畅销书,愿我们的推荐能够激发您的阅读兴趣,为您带来阅读的快乐。  

 



1、《思维导图》 (英) 东尼•博赞, 巴利•博赞著 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思维导图》是一本在全球销量达千万册的畅销书。书中的思维导图方法将放射性思维和开拓性笔记技巧结合在一起,被人称为“大脑瑞士军刀”。它的出现,在全球教育界和商界刮起了一场风暴。目前全球已有超过2.5亿以上的人在使用它。本书特别提供了一系列实用练习、大量颇具启发性的图片,以及演示这种技巧的原创性思维导图。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0/B965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2、《金融的解释》 王福重著 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如果你完全不懂金融,这本书会系统地告诉你金融是什么,你会发现金融比你想象的神奇有趣如果你很懂金融,这本书可以让你回金融学最本质朴素的东西,这些内容会让你再次迷恋上它本书涵盖了整个金融学理论的基本框架,旨在完整、系统地解释金融学原理。本书的特色是能够深入浅出,把道理讲得清澈、有趣。

藏书信息:索书号 F830/W170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B区


3、《工业4.0:正在发生的未来》 夏妍娜, 赵胜著 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工业4.0不仅为中国的工业生产提供了一种全新思路,而且与中国国策“两化融合”(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战略不谋而合。新一届中国政府鼎力推荐工业4.0,工信部快马加鞭制定“中国制造2025”,都是为了使工业4.0能顺利落地中国,并开花结果,升级“中国智造”,调整就业的结构性失衡。中国版“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是我们未来十年的国之大略。

藏书信息:索书号 F416.4-39/X226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B区 


4、《互联网金融:即将到来的新金融时代》 姚文平著 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互联网金融强势来袭,新一轮的金融革命即将开始,我们该如何应对?作为这场金融大潮的实践者和观察者,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姚文平在这本书中,从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保险、互联网融资、互联网销售平台、互联网证券、互联网理财以及互联网金融未来的角度,全面阐述了互联网金融在全球范围内的突破性进展。通过记录、分析超过100个企业案例及9个细分领域的典型特征及趋势,深入分析了极具价值的商业模式。

藏书信息:索书号 F830.49/Y37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B区



5、《疯传:让你的产品、思想、行为像病毒一样入侵》 (美)乔纳•伯杰著 电子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是什么让事物变得流行?从买轿车、买衣服、吃三明治,到给孩子取名字,你是否知道为什么某些产品会大卖,某些故事被人们口口相传,某些电子邮件更易被转发,或者某些视频链接被疯狂地点击,某些谣言更具传播力,某些思想和行为像病毒一样入侵你的大脑……《疯传——让你的产品、思想、行为像病毒一样入侵》这本书将为你揭示这些口口相传和社会传播背后的科学秘密,并且告诉你如何将产品、思想、行为设计成具有感染力和传播力的内容。

藏书信息:索书号 F713.50/B910.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B区



6、《胡适讲国学》 胡适著 文化艺术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以全新的编排体例,让人们得以通过与以往不同的角度解读胡适。为读者更好的理解胡适论述的时代背景和基本思想提供很好的借鉴与参考,从而更加凸显了胡适这位文化巨匠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

藏书信息:索书号 Z126.277/H503/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A区



7、《湘行散记》 沈从文著 江苏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湘西水域的人和事,在作者的笔下弥漫着历史沉淀下的古朴气息,单纯而又厚实,朴讷而又传神。作品充满了他对人生的隐忧和对生命的哲学思考,一如他那实在而又顽强的生命,给人教益和启示。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66/S387-1/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8、《扶桑》 严歌苓著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

内容简介:乡间女子扶桑跟随大批到海外谋生的劳工来到美国旧金山,她所要面临的绝不仅仅只是生计的艰难。为生活所迫,她只能倚门卖笑从事皮肉生意,却也因此与美国少年克里斯产生了一段纠结的爱情。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Y051-1/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9、《习惯就好》 田朴珺著 长江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关于独立关于偏见关于成长田朴珺首次执笔发声,细说独立女人,笑看偏见传闻!不煲鸡汤,只啃骨头!王石不推荐?习惯就好!中国演艺圈最具争议性的人物田朴珺,身兼演员、王石女友、电影制片人、杂志专栏作者等多重身份,首次以作者的身份出版的第一本随笔集——《习惯就好》。主要收录了田朴珺从被中戏退学到跨入演艺圈,转战地产界、到去纽约游学生活等重要的人生阶段所发生的各种奋斗经历、感情经历以及思考感悟等。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67/T642.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10、《我的家》巴金著 作家出版社

内容简介:此书以图文的形式首次全面展现了一代文学大师巴金鲜为人知的家庭生活。巴金的长篇小说《家》,已成为描写中国封建家庭制度和生活的文学经典长久留存。《我的家》则是巴金关于自己家庭生活的生动叙述。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66.1/B035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 宣传海报(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图书馆
2015-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