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创客空间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课

作者:庞俊峰 上传时间:2015-12-25 浏览次数:

       随着我馆创客空间服务项目的启动,12月22日晚,第一期创客空间培训班在本馆一楼音乐欣赏室正式开课,共有约20余名学生前来听讲。
       本次培训课是由我馆信息技术部冯辉老师主讲,主题内容为《计算机硬件组装及日常维护》,主要教导学生们认识计算机的硬件部件及工作原理,培养学生们组装计算机的动手能力及一般故障的排查和维护。由于讲课形式新颖,以计算机实物为教具,并结合冯老师多年来对计算机维护的经验。这种手把手的讲授极大的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同时,场间不时进行互动交流,让大家对计算机知识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在冯老师讲解结束后,大家纷纷动手进行组装,遇到不懂的问题冯老师一一现场解答。
       此次培训课持续了近2小时,于当晚9点圆满结束。课后,多数学生表示这种培训课学到的知识是课堂教学没有的。不仅收获多,而且非常实用。

 


▲ 讲课现场

 


▲ 演示讲解

 


▲ 动手实践



图/文:庞俊峰
2015-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