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2015年11月畅销书推荐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5-12-11 浏览次数:

 



1、《给孩子的诗(精装)》 北岛著 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给孩子的诗》是著名诗人北岛最新的心血之作。北岛亲自甄别、挑选57位不同国别的诗人、101首不同风格的新诗,将自己心目中的最适于孩子诵读、领悟的短诗集结成一册《给孩子的诗》,公布于世。《给孩子的诗》中诗人、篇目、译文的择选,都体现编者北岛一以贯之、别具手眼的诗学理念与美学目光。《给孩子的诗》重绘了新诗版图,确立了经典标准,携带着思想、文学、文明的火种,交给孩子,照亮下一代的阅读空间。

藏书信息:索书号 I12/B329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关于死亡还是爱情 》 (白俄罗斯) S.A.阿列克谢耶维奇著 花城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为斯维拉娜•阿列塞维奇代表作。斯维拉娜•阿列塞维奇是世界一流作家,本书也是诺贝尔文学奖级别的作品。1986年4月26日,史上最惨烈的反应炉事故发生在车诺比。这是史上最浩大的悲剧之一。作者访问了上百位受到切尔诺贝利核灾影响的人民,有无辜的居民、消防员、以及那些被征招去清理灾难现场的人员。他们的故事透露出他们至今仍生活在恐惧、愤怒和不安当中。

藏书信息:索书号 I511.455/A113-1  馆藏地点 移动图书馆(RFID) 



3、《拥抱战败》 (美) 约翰•W.道尔著,胡博译 三联书店出版社

内容简介:日本作为现代国家的兴起令人震惊:更迅猛、更无畏、更成功,然而 最终也比任何人能够想象的更疯狂、更危险、更具有自我毁灭性……这是一部美国学者的日本史研究著作,文本中所涉及的语言、文化背景与学术资源的复杂性超乎想象。
索书号:K313.5/D193 馆藏点:图书阅览7楼B区

藏书信息:索书号 K313.5/D19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7楼B区 



4、《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 成龙,朱墨著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成龙61年来首次完整讲述,从筹备到出版历时三年。书中内容由成龙口述、朱墨记录,回顾他至今60年的人生故事。书中内容涉及成龙父母、太太林凤娇、儿子房祖名、已故的旧爱邓丽君,让大家近距离了解成龙以及陈港生。

藏书信息:索书号 K825.78=76/C719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7楼B区



5、《这边风景》(上下册) 王蒙著 花城出版社

内容简介:《这边风景》以新疆农村为背景,从公社粮食盗窃案入笔,用层层剥开的悬念和西域独特风土人情,为读者展示了一幅现代西域生活的全景图。同时,也反映了汉、维两族人民在特殊的历史背景下的真实生活,以及两族人民的相互理解与友爱共处,带有历史沉重的份量,又将日常生活中的人物塑造得极为生动,悬念迭生,矛盾冲突集中,独具新疆风情,情节精彩,语言机智幽默。且该小说独具匠心,在每个章节后设计“小说人语”,用79岁的王蒙今时今日的角度去适时点评和阐述39岁王蒙当时的创作和思考,形成“79岁王蒙与39岁王蒙的对话”,为这部六七十年代的作品添加了现代感和时代感。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W272-10:2  馆藏地点图书阅览4楼A区



6、《嫌疑人X的献身》 (日) 东野圭吾著 南海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本书是日本天王作家东野圭吾“迄今为止最高杰作”,创造了日本推理小说史上绝无仅有的奇迹,将第134届直木奖、第6届本格推理小说大奖及日本3大推理小说排行榜年度总冠军一并收入囊中。本书讲述了:百年一遇的数学天才石神暗恋邻居靖子。与女儿相依为命的靖子,失手杀了上门纠缠勒索的前夫。为救靖子,石神以数学家缜密的逻辑思考,设下了一个令人惊骇莫名的诡计。

藏书信息:索书号 I313.45/D675-4=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7、《人面桃花》 格非著 上海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是格非自2004年开始创作的“人面桃花”三部曲系列的第一部, 讲述国民革命早期一个乡村女子秀米的传奇人生。当时出版后即引起文学界和评论界极大震动。这部小说的写作坚韧、优雅而纯粹, 既有鲜明的现代精神, 又承续着古典小说传统中的灿烂和斑斓。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G272-1/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8、《跑步圣经—最全面的跑步训练计划》(德)赫尔伯特•史迪凡尼著,毛方英,张玄黎,殷媛媛译 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自2004年在德国出版以后,畅销十年,常年稳居运动类畅销榜第一名。这本书是五星好评书籍,被跑步爱好者奉为经典之作。它由跑步冠军教练精心打造,使欧洲百万读者受益。本书包含逐周的训练计划、合理的饮食搭配指南、详细的步骤分解图,帮助读者速度、耐力、韧性和灵活性全方位提高,让读者在本书的指导下达成目标、超越自我。人天生就是跑步者,让本书伴你奔跑一生!

藏书信息:索书号G822/S570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区



9、《囚徒健身:用失传的技艺练就强大的生存实力》 (美)保罗•威德)著,谷红岩译 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内容简介:这不是一本教你练出“可爱肌肉”的书,而是一本教你练出能用的力量、极限的力量、生存的力量的书。作者保罗•威德在美国最严酷的监狱中度过了19年,在其中逐渐挖掘出了一套最古老的健身法,在商业社会中早已失传的力量哲学,并凭此成为了地球上最强壮的人之一——这让他得以有尊严地生存下来。出狱之后,他把这套失传的技艺整理并公之于世——这是他带给我们的最珍贵礼物。

藏书信息:索书号 G883.19/W496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区



10、《国学开讲》范曾著 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贯穿儒、释、道、艺四大门类,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范曾先生对国学和艺术的体悟,以儒做人、以释见性、以道明德、以艺修身。在本书中,他还将指点我们学习国学的方便法门;在中西文化对比下把握国学精髓,并将国学智慧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藏书信息:索书号 Z126/F162-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A区

 


▲ 宣传海报(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图书馆
2015-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