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2015年第二期员工业务学习简讯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5-11-26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图书馆全体员工在二楼会议室进行本年度第二期业务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内容丰富。首先由宣传培训部主任庞俊峰做《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提升计划》学习汇报,他简要介绍了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情况以及学习心得体会,着重为大家分享了范并思、黄如花教授以及德国德累斯顿市立图书馆儿童图书馆副馆长索菲亚•罗尔女士的精彩报告。他重点讲解了当前公共图书馆对未成年服务的发展趋势,以及阅读推广对图书馆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大家了解了德国的阅读文化。在讲解中,他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引用了许多经典案例,让大家深受启发。
       在第二阶段的学习中,参考咨询部李明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有关慕课发展的最新动态。他指出通过慕课不仅可以读国内外知名大学的课程,而且可以免费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他还为大家介绍了常用的几大慕课平台,并现场演示了如何注册、登录慕课,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等等。同时,他还谈到了本馆正在申请的《信息素养教育》慕课项目,以及对课程改革的一些想法和建议。
       最后,执行馆长麦笃彪向全馆员工传达了《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图书馆审核性评估工作考察的通知》,并要求大家做好评估前的各项工作。随后,他结合本馆实际情况逐一讲解了评估中的各项指标内涵,“十二五”期间图书馆取得的主要成绩及存在问题等。在学习会议结束前,他还对本馆的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大家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评估。学习活动于当天下午5:40圆满结束。

 


▲ 业务学习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进行

 


▲ 宣传培训部主任庞俊峰做《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提升计划》学习汇报

 


▲ 参考咨询部李明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有关慕课发展的最新动态

 


▲ 执行馆长麦笃彪传达《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图书馆审核性评估工作考察的通知》


图书馆
2015-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