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2015读书季”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5-06-23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下午,“2015读书季”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是对今年图书馆开展“4.23”阅读推广活动情况的一次总结表彰。其目的就是奖励获奖者,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图书馆举办的阅读文化活动。
       大会由图书馆宣传培训部主任庞俊峰老师主持,与会领导及嘉宾分别有学院副院长孙智、学工部主任黄学模、院团委书记杨娟娟、外国语学院蒋水龙老师、传媒学院谷国英教授、摄影比赛评委刘洪教授等。
       当天下午4:30大会正式开始,图书馆执行馆长麦笃彪首先致辞并汇报“2015读书季”系列活动情况。他指出:“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在于,今年的活动以‘读书丰富人生,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重点突出‘大学生创业’方面的阅读宣传。在活动安排上,不仅内容丰富(11项活动),时间跨度大(4月至6月)、奖项多,而且读者参与度有极大的提高。尤其是‘找书大比拼’、‘图书馆之美,等你发现’等竞技类项目师生参与度高,而‘让书回家 还书免责’、《海经必读》图书推荐、‘海经学子谈创业’读书沙龙等活动则同样受学生青睐。”一张张图片和活动数据让与会师生们一目了然,纷纷惊叹图书馆活动的丰富多彩。随后,主持人逐个揭晓了5项活动的24个奖项,共有37名获奖者予以表彰。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颁奖环节,以孙智副院长为首的各位领导及嘉宾逐个为各奖项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大会气氛达到高潮。此外,大会还安排了2014年度“读书达人”谭林春老师和“找书大比拼”一等奖得主安鲲鹏致获奖感言。在发言中,他们都谈到了读书的重要性。谭林春老师更是将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微拍“图书馆之美,等你发现”摄影比赛的评选是读者关注度最高的一项活动。大会特意安排摄影比赛评委、传媒学院刘洪教授重点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他分别从作品与主题的契合度、拍摄技巧、视觉效果以及感染力等方面进行了剖析。
       大会最后,主持人向现场的同学们发出了倡议,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到 “4.23”阅读文化活动中来,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知识成就未来的创业梦。

 

▲ 大会由我馆教育宣传部主任庞俊峰主持

 

▲ 图书馆执行馆长麦笃彪致辞并汇报“2015读书季”系列活动情况

 

▲ 学院副院长孙智为“读书达人”颁奖

 

▲ "读书达人"代表谭林春老师发言

 

▲ 学工部主任黄学模为“找书大比拼”获奖者颁奖

 

▲ 外国语学院蒋水龙老师为外国语学院专场“找书大比拼”获奖者颁奖

 

▲ “找书大比拼”一等奖获得者安鲲鹏同学发言

 

▲ 摄影比赛评委之一刘洪教授点评此次摄影比赛作品

 

▲ 院团委书记杨娟娟为摄影比赛获奖者颁奖

 

▲ 传媒学院谷国英教授为“阅读分享你做主”获奖团队颁奖

 

▲ “阅读分享你做主”获奖团队代表梁其梦发言

 

图书馆
2015-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