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2015年5月畅销书推荐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5-06-23 浏览次数:

 

 

1、《思考,快与慢》 (美) 凡尼尔•卡尼曼著 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丹尼尔•卡尼曼是位格外令人兴致盎然的思想家,是现今在世的最有影响力的心理学家之一,他因对判断和决策制定的理性模式提出挑战而荣获2002年度的诺贝尔经济学奖。他的研究打开了社会心理学、认知科学、对理性与幸福的研究以及行为经济学的新局面。本书就是他多年研究和思考成果的集大成之作。

藏书信息:索书号 F069.9/K07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B区 

 

2、《古董局中局.3,掠宝清单》 马伯庸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1909年,慈禧入葬东陵,随葬玉石700多件,4升珍珠、2000多块宝石填棺,总价值超过纹银5000万两,东陵的豪华气派压倒紫禁城。而这一切,都在孙殿英炮轰慈禧墓时,暴露在了军阀面前……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M019-1: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3、《耶路撒冷三千年》 (英)西蒙•蒙蒂菲奥里著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依年代顺序,讲述了耶路撒冷的故事。透过士兵与先知、诗人与国王、农民与音乐家的生活,以及创造耶路撒冷的家族来呈现这座城市的三千年瑰丽历史,还原真实的耶路撒冷。

藏书信息:索书号 K382/M56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7楼B区

 

4、《锵锵三人行.跟陈丹青聊天》 窦文涛主持 湖南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基于《锵锵三人行》节目而来,将陈丹青先生在各期节目中的谈话集录成集。谈话录中能看到陈丹青先生的深刻洞见,真诚而热情。从文字当中能更清晰地看到一个从艺术世界里走出来的,有社会责任感的艺术家。全书共分七个章节,从文化谈起,用最朴素的语言评论文化现象,文化事件和文化人物。陈丹青与主持人和嘉宾的对话率直而深刻、自在而淡定。话题涉及大众文化、审美艺术、社会热点等,尖锐率真,智慧风趣。

藏书信息:索书号 G12/D779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区

 

5、《断舍离》 (日) 山下英子著 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断舍离,既是打造正能量房间的家居整理术,也是透过整理物品了解自己,整理心中的混沌,让人生更舒适的人生整理术。断,就是让你的生活入口狭窄;舍,就是让你的生活出口宽广;离,就是通过断和舍,来脱离对物品的执着。断舍离的终极目的,是让你的生活充满能量,流动不停滞。

藏书信息:索书号 TS976.1/S12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A区

 

6、《梁》 梁思成著 中国青年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是为了纪念梁思成先生去世40周年而编成的。全书共分为四个部分:梁思成先生的家庭相册,梁思成先生的文章,梁思成先生在宾夕法尼亚大学上学时的作业以及梁思成先生晚年和妻子林洙的部分通信。其中有多张照片、书信原件、手绘图都是第一次与读者见面,通过这些生动的照片、精美的图画和充满暖暖爱意的信件,可见先生真实的充满才情的另一面。

藏书信息:索书号 K826.16=7/L410-3/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7楼B区

 

7、《瞩望新轴心时代》 汤一介著 中央编译出版社

内容简介:该书汇聚汤老的三十余篇论文、书序、演讲及访谈录,集中反映了汤老于新世纪伊始对华夏文明统序的深切反思,字里行间洋溢着一位士子的家国情怀与拳拳之心。

藏书信息:索书号 K203-53/T222-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7楼B区
 

 

8、《四世同堂》 老舍著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这是一部中国现代长篇小说经典名著,是老舍先生的代表作之一。 小说在卢沟桥事变爆发、北平沦陷的时代背景下,以祁家四世同堂的生活为主线,形象、真切地描绘了以小羊圈胡同住户为代表的各个阶层、各色人等的荣辱浮沉、生死存亡。作品讴歌、弘扬了中国人民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贞高尚的民族气节,史诗般地展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的杰出贡献,气度恢弘,可歌可泣。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6.5/L072-5/6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9、《数码单反摄影入门与提高》 广角势力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内容简介:该书首先讲述了摄影器材方面的基础知识,然后向读者逐一介绍必备的摄影技巧与专有术语。在这个过程中,熟悉手中的器材,掌握一定的摄影基础知识,了解常规的曝光与用光技巧、构图手法与色彩控制,这是基本功。随后,《数码单反摄影入门与提高》利用海量实拍案例,分别从人像摄影、风光摄影、静物摄影等方面入手,结合构图、光线、曝光等方面,综合讲解各种实拍技巧。

藏书信息:索书号 TB86/G651-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A区


10、《受用一生的王阳明心学》 张超著 重庆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从现代人立身处世的需要出发,以通俗易懂的文字深入阐释了王阳明在心力、立志、德行、宽心、淡定、包容、学问、做事、官道、行孝、交友、死亡、圆满等方面的人生智慧,以帮助读者正确地理解王阳明的思想及其心学的基本宗旨。

藏书信息:索书号 B248.25/Z086-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图书馆
2015-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