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海经讲坛》第133讲预告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5-06-16 浏览次数:

       主题:《屈原之人格与风格》——2015年端午节纪念屈原学术讲座
       主讲:刘兴林
       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时间:2015年6月17日(周三)16:30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关注本馆微信公众平台后,发送“姓名+班级+联系方式+海经讲坛133”至微信公众平台。


       

 

       【讲座内容简介】
       屈原(约前340年—前278年)名平,字原,战国晚期楚国人,生活于楚威王、楚怀王、楚襄王三朝,在楚怀王时期曾任左徒和三闾大夫之职,颇受信任。屈原实行立法图强,为楚国上层集团所不容,被疏远,遭流放,漂泊流离,行吟泽畔,坚守美政理想,九死不悔。公元前278年农历五月初五,自沉于汨罗江,以身殉国,身殉理想。屈原是中国诗歌个人创作的第一人,是中国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是中国诗歌浪漫主义流派的创始人。其人志洁行廉,其诗文约辞微,自疏于濯淖汙泥之中,蝉蜕于浊秽尘埃之外,磨而不磷,涅而不缁。屈原崇高峻洁的人格,屈赋惊采绝艳的风格,气往轹古,辞来切今,高标独立,难与并能,可与日月争光辉。

       【主讲教师简介】
       刘兴林,海口经济学院教授,人文与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国学研究所所长,从事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与教学。执教华中师范大学35年。出版《史记》等古籍解读4种,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代表作有《司马迁儒道互补说》(华中师大学报)和《司马迁的人生价值观与〈史记〉的悲剧精神》(武汉大学学报)等。北京高教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刘兴林讲庄子》10集,超星学术上线其《战国策》、《庄子》和《史记》等教学视频4种共45集。在北大、清华、复旦、中大、武大等名校和国内多家讲坛、书院以及新加坡华语教育学会主讲国学原典60余场次。


图书馆
201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