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海经创客”征集令!--图书馆给你实践和展示“创意”的舞台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5-06-09 浏览次数:

我们需要有创客精神的你,
坚守创新, 不断实践, 乐于分享, 追求美好;
我们需要有创意爱好的你,
有创新想法和能力,有技能、能创新、能共享资源和知识的你!
我们邀请喜欢动手实践的你
到图书馆来展示你的创意,让你的创意成为现实!

       我们将为你准备:
       (1) 提供信息技术中心(IT Centre):
       ①网络和计算机;
       ②微软办公套件及相关工具软件的使用;
       ③数字资源访问指导;
       ④便捷的无线网络接入。在IT Centre,会定期开展计算机指导讲座、提供培训和指导。提供MyCloud 个性化体验服务: 把用户每次的制造经历记录下来,用户可利用MyCloud 设备,登录并访问自己设置的个性化界面。
       (2)学习服务台( Learning Services Desk )。
       我们将要开办的课程包括:
       ①自行车项目:了解自行车的历史、骑车的规则以及如何修理、创业等;
       ②3D打印机项目:了解如何从互联网上下载3D 模型,使用计算机软件制作自己的模型并打印产品;
       ③制作视频项目:学习在电脑上如何设置并运行服务器,制作出自定义的视频或游戏。此外,我们还将举办连续的开放活动,如丝网花、插花、沙画、手绘、陶艺、台灯雕塑、时装设计研讨班、移动应用程序开发研讨班、建模入门研讨班和缝纫技术研讨班等等。
       (3)创想马拉松(Idea Marathon)。你可以亲自动手实践,可以邀请前辈们进行一对一的协助培训或小团体的协同工作,制作各种产品或作品。所有人都可以免费参加。
       每人有3 ~ 5 分钟时间介绍自己的项目或者想做的内容,大家相互交流讨论,组成团队以完成项目,最后由各个队伍作项目陈述与展示。例如: 手工DIY、Arduino 开发、图形化编程、激光雕刻等。
       (4)创客大赛。你将和别的创客一起,将自己的作品放在微信上,由全校学生做公开投票。内容自定,可以包括纸板机器人、软件开发、产品设计、视频短片、运动T 恤衫、手绘作品等。会有奖励哦!
       参与方式:
       当然可以自己一个人参加,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也可以呼唤你的小伙伴一起参加哦,人多力量大!
       如果你有创意却苦于没有志同道合的伙伴,你可以发出召唤术,将你的需求写出来,用我们的各种平台来给你召集小伙伴!
       未来的活动基地:
       图书馆一楼共享空间
       快快来报名吧!记得把你想做的东西写下来,我们要准备买材料啦!!
       报名方式:
       1、微信公众账号:hkclib(关注后发送报名信息,如姓名、专业、特长及联系方式等,收到回复即报名成功);
       2、电话:65733577;65733575;
       3、现场报名:图书馆二楼服务台



图书馆
2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