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图书馆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书香党日”活动简讯

作者:庞俊峰 上传时间:2015-05-22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由我馆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的“书香党日”活动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师生约6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重在向全院师生发起爱护图书倡议,倡导大学生走进图书馆,亲近图书,亲近阅读。活动现场图书馆精心布置了损毁图书展览及图书馆不文明行为电子导读海报,希望借此宣传增强读者爱护文献资源的意识,争做文明读者。
       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蒋水龙主持,他简短介绍完活动安排后,学生党员代表宣读“爱护图书,从我做起”的倡议书。随后,图书馆执行馆长麦笃彪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引用李克强总理“倡导全民阅读 构建书香社会”的讲话内容,鼓励大家要珍惜大学的宝贵时间,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争做新世纪的创业型人才。麦馆长的讲话博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接下来,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损毁图书展”后,便进入大家期待已久的专场“找书大比拼”。按照比赛要求,每位党员只要在规定时间内找到自己想借的4本精读图书并成功借到一卡通上即可。比赛开始后,除个别选手超出时间以外,多数选手均能按要求完成书目检索、找书、一卡通自助借书等流程。经过近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2012级英语本科1班的预备党员梁文静同学,以熟练的借阅技巧,快速、准确地找到了自己要借阅的图书,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另外5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分获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于当天下午6:00圆满结束。

 


▲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 活动现场

 


▲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蒋水龙主持活动

 


▲ 图书馆执行馆长麦笃彪为本次活动致辞

 


▲ 学生党员代表宣读“爱护图书,从我做起”的倡议书

 


▲ “损毁图书展”

 


▲ “损毁图书展”

 


▲ 检索现场

 


▲ 检索图书

 


▲ 书库找书


图/文:庞俊峰
201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