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4.23世界读书日活动简讯

作者:庞俊峰 上传时间:2015-04-28 浏览次数:

       每年的4.23是“世界读书日”,是全世界读书人共同的节日。今年,为迎接第二十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倡导大学生走进图书馆,亲近阅读,亲近图书,让学生们在阅读中成才。本馆精心策划举办了“2015读书季”系列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读书丰富人生 创业成就梦想”,重点围绕“大学生创业”来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由于今年的活动项目多、时间跨度大(4月至6月)、奖项多,尤其是竞技类活动大有增加。因此,自4月10日活动正式开展以来,先后吸引了众多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其中,“海经必读”精品图书展、《海经学子谈创业》读书沙龙、“让书回家 还书免责”等活动深受学生喜爱。截止4月28日,“海经必读”精品图书共借出275册,164人次借阅,共赦免超期图书128册。
       除此,各二级学院也积极响应,如外国语学院即将举办 “找书大比拼” 专场比赛并发起读书倡议、传媒学院也将联合本馆举办“时光·青春”诗词朗诵晚会等等,这大大地活跃了读书季期间校园阅读文化的气氛。
       针对当前手机阅读的兴起,本馆还将“移动数字图书馆宣传推广”活动做为今年4.23活动的启动项,在4月23日-24日分别在东苑24小时自助图书馆和第一教学楼开展“悦读·无处不在”户外宣传。主要通过调查问卷收集读者需求意见,帮助读者安装使用超星移动图书馆,现场体验手机阅读带来的乐趣。活动现场,学生们都踊跃参与。据了解,受访学生多数已安装使用超星移动图书馆,并纷纷表示该软件使用十分便捷,资源丰富,功能完备。通过宣传,超星移动图书馆两天的登录次数达3000余次,新增微信用户105人。
       在即将到来的5月份,还将有《九月茴读者见面会》、找书大比拼、阅读分享你做主、微拍“图书馆之美,等你发现”摄影比赛等重头戏等待我们一一揭晓。
       以下是现场照片:

 

20150430b-1.jpg
▲ 活动宣传横幅

 

20150430b-2.jpg
▲ 电子书目展示

 

20150430b-3.jpg
▲ 推荐图书展示

 

20150430b-4.jpg
▲ 麦笃彪馆长携馆内老师一起为学生演示讲解手机移动图书馆的使用

 

20150430b-5.jpg
▲ 张智勇副馆长现场解答学生的提问

 

20150430b-6.jpg
▲ 杨瑛老师指导学生使用手机移动图书馆

 

20150430b-7.jpg
▲ 活动现场

 

20150430b-8.jpg
▲ 活动现场


图/文:庞俊峰
2015-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