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我馆开通北京森图“就业数字图书馆”试用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5-04-17 浏览次数:

       试用网址:www.jiuye.net
       访问形式:校园网IP锁定(无需账户、密码,直接点击即可访问)
       更新周期:每月更新
       试用期限:截止至2015年7月15日

       《就业数字图书馆》以提升读者就业能力为目标,为读者提供一个从知识学习到职业认知、从职业素质培训到综合能力提升的整体解决方案,为读者提供专业的、持续的、全面的就业知识服务。
       产品与目前市场上面的就业培训类数据库不同,产品侧重于就业知识的整合与分析,为读者提供“一站式、全程化”就业指导服务,帮助读者提升就业能力水平,理性的认识职业、了解行业、熟悉企业、提高就业能力,做好未来就业的知识储备。  
       1、职业深度解析数据库
       该模块包含了我国813个职业的定义、工作内容、职业发展路径、职业胜任力分析、薪资分析、需求趋势、视频介绍等内容,并从性格、学科专业等角度帮助求职者做好职业认知、职业选择、职业知识储备 
       2、就业力测评系统
       该系统包含就业能力测评、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评、MBTI性格测评、职业价值观测试四部分功能构成,每个部分通过专业测评题目测试结果,为学生分别提供关于就业能力(强弱项分析与提升建议)、求职倾向(适宜职业类型分析)、职场性格特点(基于性格的职场发展建议)、职业价值观等方面的测试结果报告,用于个人职业规划指导,以及具体的求职应聘实践推荐。  
       3、知之考题库
       知之考题库是为专业认证考试、职业知识技能、外语能力以及个人素质的评定,提供相应测试试题的一种系统资源,它汇集了包含大约4万套题目、340万道题目,其中包括历年真题、模拟题以及相关的热门试题。知之考题库具备在线答题、在线保存功能,能够帮助用户了解到自身在各个方面的水平,并随时回顾温习已经完成的试卷。  
       4、行业就业指导数据库
       为求职者提供46个行业的知识、发展状况、前景分析和行业人才需求分析;并通过行业薪资分析、行业重点企业介绍、行业就业文献解读,帮助求职者了解行业人才需求状况,有选择性地做出就业决策。该库为连续电子出版物。  
       5、城市求职报告数据库
       该数据库提供了150个城市的求职攻略,按照“认识城市、熟悉衣食住行、了解重点产业、就业服务向导”的步骤,让求职者不出校园就能了解就业目标城市,节约了就业的时间成本和费用成本。该库为连续电子出版物。  
       6、云职微聘
       通过30秒内即可完成的微简历注册功能、让用户直接面向基础数据超过500万条、日更新一万条以上(有效)数据的招聘数据云,同时实现简历快速投递、职位订阅更新、企业互动等等多种实用功能。招聘数据云以智联、前程无忧(51job)、中华英才三大门户招聘网站为基础,招聘信息与招聘企业真实可靠。
       7、就业政策法规数据库
       为就业者提供就业办理、劳动纠纷、权益保护等各方面的法律与行政规则、解决方案。该部分功能以“问题驱动”的原则、以就业热点问题的分类导航入手,为用户提供法律与政策法规知识服务,并进行案例解析资料提供,帮助用户进行法律与政策法规条文解读。  
       8、就业资讯
       该模块解决读者求职过程中面试、简历、着装、礼仪、求职陷阱、薪酬福利、网络招聘会等等内容,职业发展攻略以及各个行业的最新资讯,阅读方便,是用户获取就业知识的绝佳渠道。  
       9、个性化就业服务-《我的职业生涯》
       作为就业数字图书馆的个性化服务中心,“我的职业生涯”是一个完全面向用户个人背景与需求的功能服务平台,帮助用户实施个人定制知识学习内容,实现就业能力提升与积累、个人就业应用服务等内容和功能,功能包括:
       构建个人就业服务平台、展示个人就业力;
       个性化应用就业知识服务、提升平台应用率;
       实用的就业工具及推送模式、提升就业水平;
       朋友、专业、企业、职业的交互圈子;
       用户就业动态跟踪与分析(根据用户需求和建议实施)。

 

       欢迎广大读者积极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邮箱:hkclib@163.com,微博微信),如在使用过程中有疑问,请联系我馆参考咨询部:65733575(办公短号8575)。


图书馆
2015-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