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海经讲坛》第129讲简讯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5-04-14 浏览次数:

       多年来,大学生就业一直是社会热点问题。除了就业,还有另外一条道路可以去闯。那就是创业。大学生如何创业?如何面对创业时遇到的困惑?
       4月9日晚,《海经讲坛》特意围绕“大学生创业”话题开展了一次读书沙龙活动,特邀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九猫预购网网络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运营总监、微商“快子”军团创始人、JESS全国特约总代等头衔集一身的“微商女孩”唐娟为同学们讲述——《“微商”那点事儿》。
       唐娟,她在本校可是响当当的新闻人物。现就读于美术学院2013级产品设计(本科)1班。她自强不息,热心助人。一个人带领自己的“快子”微商团队,赚钱支撑自己的学业、给父亲支付每月高额的医疗费,帮同学垫付近万元学费,筹划公益项目帮助贫困区……。她的事迹被新华网、海南在线、海南电视台、海口电视台、海口晚报、特区报、南国都市报等十多家媒体报道。
       为了本次活动,她做了精心准备,希望借此平台能将自己的创业经历、经验与学友们共同分享。当晚7点活动正式开始,唐娟首先从为什么选择微商谈起。她说了两点原因,一是因生活所迫不得不赚钱支撑自己的学业、给父亲支付每月高额的医疗费。二是因前期投资小、没有门面费、微商有发展比较有前景,所以她选择了微商。短短一年时间,她一个独自玩微商的女孩,如今已发展到百人的销售团队。随后,她讲到了专业的微营销知识以及对微营销的趋势分析、选择怎样的产品做微营销、如何走出微营销第一步、到完美转型微商等等,分享她的创业经历,分享一路走来的困难和收获。除此,她还简要概括了传销、直销、微商三者之间的区别,打消了同学们对“微商”认识的误区。
       最后现场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唐娟对问题逐个进行了精彩解答,会场气氛轻松愉快十分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举办更多创业类分享活动,弘扬正能量,以此激励更多海经人奋发学习、成就自己的创业梦想。

1539939284289005091.jpg
▲庞俊峰老师主持

 

1539939293310051819.jpg
▲唐娟同学主讲

 

1539939302683085460.jpg
▲ 活动现场

 

1539939312142043350.jpg
▲ 活动现场

 

1539939320061022283.jpg
▲ 学生提问

 

图/文:庞俊峰
201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