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2015年3月畅销书推荐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5-03-30 浏览次数:


人生.jpg

 

1、《人生》 路遥著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是路遥的成名作。充满生气和机遇的城市生活对于身处封闭而又贫困的农村知识青年构成了一种双重刺激,不论在物质上还是在精神上。路遥思考并理解了这一现象,在小说中指出了农村知识青年该如何选择。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L880=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自由在高处.jpg

 

2、《自由在高处》 熊培云著 新星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旨在从个体角度探讨身处转型期的人们如何超越逆境,盘活自由,拓展生存,积极生活。自由与自救,是本书的方向与重点。出版四年来,累计加印三十余次。本次增订,加入新作六万余字,特别增加“历史与心灵”一辑,并对自由与责任、中国人的自由传统等内容作了必要增补。

藏书信息:索书号 D609.9-53/X64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老生.jpg

 

3、《老生》 贾平凹著 人民文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以老生常谈的叙述方式记录了中国近代的百年历史。故事发生在陕西南部的山村里,从二十世纪初一直写到今天,是现代中国的成长缩影。书中的灵魂人物老生,是一个在葬礼上唱丧歌的职业歌者,他身在两界、长生不死,他超越了现世人生的局限,见证、记录了几代人的命运辗转和时代变迁。老生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精神主线,把四个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发生的故事连缀成一部大作。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J243-2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太平轮1949.jpg

 

4、《太平轮一九四九》 张典婉著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内容简介: 本书通过采访太平轮生还者、受难家属和有关人员,并调查了大量的文献资料,而编辑成书,作者期望借此书的出版,填补历史来不及填补的空白,替换恶性对抗与猜忌,朝向和解共生迈进。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53.9/Z097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我是冯政委.jpg

 

5、《我是马政委》 (美) 斯蒂芬•马布里, 王猛著 北京出版社

内容简介:由北京出版集团出版的马布里全球独家自传是马布里本人授权的唯一版本,由马布里本人和好友、翻译王猛(第二作者)合作完成,书中独家披露了大量未曾公开的照片,马布里作为一个职业篮球运动员职业生涯的悲与喜,以及一直以马布里适应中国的生活中有趣的故事。

藏书信息:索书号 K837.125.47/M01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7楼B区

你吃对了吗.jpg

 

6、《你吃对了吗?》 于康著 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为《养生堂》最火专家于康教授最新权威力作。全书围绕“你吃对了吗?”这一老百姓最关心且最具普遍需求的健康主题展开,具体分为:“柴米油盐酱醋茶,你吃对了吗?”“三大类食物,你吃对了吗?”“蔬菜和水果,你吃对了吗?”“病中饮食,你吃对了吗?”“不同年龄人群,你吃对了吗?”等九章内容。大到营养科学、小到一种食材,那些人们未知的、疑惑的、误解的饮食问题都可以在本书中找到答案。

藏书信息:索书号 R151.3/Y71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A区

红高粱家族.jpg

 

7、《红高粱家族》 莫言著 作家出版社

内容简介:主人公余占鳌是个热血男儿,正义又野蛮。他杀死了一个与自己守寡多年的母亲发生关系的和尚,而后母亲也吊死了。他为了女人杀人放火,霸占了后来成了他妻子的戴凤莲。他为了报仇雪耻,苦练枪法,将曾非礼过他妻子的土匪花脖子一伙一网打尽。他为了还一个村姑的清白,不惜将酒后施奸的亲叔枪毙。为了小妾恋儿不惜和妻子闹翻并分居。他为了民族大义,毅然抗日但最终全军覆没......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M895-9/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我在绝望中寻找希望.jpg

 

8、《在绝望中寻找希望》 俞敏洪著 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写给自己”、“写给年轻人”、“写给生活”三大篇章,细数他50年心路历程、20载创业风云,与年轻人分享他对世界和人生的看法。在这个充斥着不安感的浮躁社会,本书给人以坚定的力量,让每个人思考应该如何更积极地度过人生。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8.4/Y796-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哲学原来这么有趣.jpg

 

9、《哲学原来这么有趣》 王芳著 化学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介绍哲学大师及其思想精华的图书。它虚拟了18堂神秘课堂,每堂课都围绕一个主题展开,并挑选一位合适的哲学大师讲授。在授课的过程中,听课人与大师们还有互动和交流。虽然,那些大师们是带着“任务”前来授课的,但他们可不是如此“听话”的嘉宾,还会时不时说些自己的趣闻、趣事,如果你喜欢听这些方面的故事,可千万别错过了本书!

藏书信息:索书号 B-49/W17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国学开讲.jpg

 

10、《国学开讲》 范曾著 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国学开讲》讲述的是国学,阐发的却是对于现代社会的思索。用古典的思维方式来解释现实生活中面临的困惑,用辩证的方法来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范曾以朱子这首《观书有感》,拉开了《国学开讲》的序幕。由中国文化的源流开场,及至《易经》,再到老庄孔孟,乃至于《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妙法莲花经》等佛教经典,《国学开讲》展现了范曾心目中的“国学大纲”。

藏书信息:索书号 Z126/F162-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A区
 


1539766220841038702.jpg

▲宣传海报(点击图片可看大图)


图书馆
201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