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2015年2月畅销书推荐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5-03-20 浏览次数:


20150310-1.jpg


1、《阿尼玛》 蔡智恒著 北京联合出版社


内容简介:什么是阿尼玛?阿尼玛是每个男人心中唯一认定的女孩!不管曾经邂逅多少女孩,他的心中永远只会有一个“阿尼玛”。
  一位腼腆害羞的高中男孩,与一位拥有如栀子花般美丽脸庞的高中女生,在公车上“不断地偶遇”。女孩的幽默与聪慧,打动了男孩的心,然而男孩没有进一步追求,二人只是在公车上简短客气的交流,他们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不知道对方的住处;但他们有着一种无声的默契,每天似乎都在期待着这个搭车的美丽时刻。
  上了大学,男孩难忘高中时期公车上相遇的女孩,纵使大学时期有缤纷的社团联谊生活,纵使也有对他心仪的女孩,但他总是不经意再次想起公车上拥有栀子花香的女孩……
  男孩在默默地等待与寻觅中,还有机会在茫茫人海中与心目中的阿尼玛女孩再次相遇吗?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C072-7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0150310-2.jpg


2、《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刘同著 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围绕人们最有共鸣的话题:孤独,用33个真实动人的故事,讲述33种形式各异但又直抵内心的孤独。用最温暖的笔触诉说:孤独不是失败,它是自己与自己对话最好的时光。愿你比别人更不怕一个人独处,愿日后谈起时你会被自己感动。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21-49/L68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20150310-3.jpg


3、《教父》 马里奥•普佐著 江苏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马里奥·普佐(Mario Puzo,1920-1999),美国最成功的畅销小说作家之一。他的代表作《教父》开启了黑帮小说的全新时代,一经问世便占领《纽约时报》畅销小说榜67周,在短短两年内创下2000万册销量奇迹,至今仍是美国出版史上头号畅销小说。

藏书信息:索书号 I712.45/P986-2/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0150310-4.jpg


4、《我这辈子有过你》 张小娴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我这辈子有过你》,讲述了三个始终在爱情里颠沛流离的女人,那么义无反顾地寻觅世间的温暖,那么死心眼儿地爱着她们的男人。张小娴诠释了:虽然这一生这一世不可能圆满,甚至最后一切也会成空,但我这辈子有过你。我有过你,有过你的欢喜、微笑和哭泣。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Z210-2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0150310-5.jpg


5、《佛陀传》 一行禅师著 河南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为通过讲述佛陀的生平故事传递人生哲学的通俗读物。身为王子的乔答摩·悉达多放弃了权力和财富, 毅然走上了觉悟与解脱之路, 最终不仅找回了自己, 也发现了心灵潜藏的智慧和人生的真相。全书将让读者了解佛教的核心智慧, 更获得最直接、最直白, 也最温暖人心的人生导引。

藏书信息:索书号 B949.935.1/Y483-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20150310-6.jpg


6、《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 (加拿大) 尼尔•帕斯理查著 江苏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在忙碌纷繁的都市中,我们的心渐渐遗失了对美好生活的想象。有时候,我们会忘记那些令我们会心微笑的小事情;有时候,我们会不自觉地感觉世界正在崩塌、陷落,幸福已经成为久远的传说。但事实上,美好的事情一直都在我们周围,而且全部都是免费的。

藏书信息:索书号 I711.65/P03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0150310-7.jpg


7、《穿布鞋的马云》 王利芬, 李翔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穿布鞋的马云》认真梳理阿里巴巴15年的历史,归纳出对创业者有益的27个节点:关于融资、关于团队、关于管理、关于谈判、关于失败、关于企业愿景、关于企业文化、关于战略、关于人才……节省创业者从数百本同类书中沙中淘金的时间,一网打尽创业者遇到的一切问题。

藏书信息:索书号 F724.6/W251/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B区


20150310-8.jpg


8、《沉默博物馆》 (日) 小川洋子著 人民文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在这十个故事里,从风沙磨砺过的美国西部土地上,从当地那些人微茫的希望和痛苦的孤独中,理查德·福特挖出了文学的金子。一个逃避法律制裁的男人带着女儿、不开心的女朋友,开着一辆偷来的梅赛德斯-奔驰车,穿州过市,寻找新的开始;一个男孩亲眼目睹了家庭在悲喜剧式的暴力中一夜瓦解;两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在萧条的酒吧里交换彼此坏运气的故事,期待着好运气…《石泉城》是一部大师之作,叙述整洁,字如珠玉,有一种优雅之感,读之感同身受。

藏书信息:索书号 I313.45/X375.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0150310-9.jpg


9、《笑什么笑,我们搞的是科学》 (美) 马克•亚伯拉罕斯著 浙江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为搞笑诺贝尔奖创始人马克?亚伯拉罕斯先生对搞笑诺贝尔奖的亲笔描述。搞笑诺贝尔奖自1991年开创以来,已经给全世界人们带来了20多年的欢乐了。科学家们用严肃的科学方法来研究看起来非常不严肃的问题,比如说,年轻人都爱抠鼻子吗?蝌蚪尝起来是什么味道的?有什么软件能测试出刚才是你的猫在敲键盘吗?在自己耳朵里养螨虫是什么感觉?——这都是真正的研究人员做的真正的研究。可不开玩笑。

藏书信息:索书号 Z228/Y018-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A区 


20150310-10.jpg

10、《赢在创新》 (美) 菲利普•科特勒, (西) 费南多•德里亚斯迪贝斯著 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中,先有角色,创新过程是这些角色进行互动的结果。创新需要有大量的“来来回回”,回到原来构想,放弃这个构想,再次考虑这个构想,加以修改,寻找更多信息,进行设计,认识到这个设计并不最好,再重新设计。 

藏书信息:索书号 F713.50/K523-28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B区




1539766565790075006.jpg

▲宣传海报(点击图片可看大图)


图书馆
201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