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2015年1月畅销书推荐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5-01-16 浏览次数:


20150116-1.jpg


1、《不省心》 著者:冯小刚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不省心》一书为2014央视春晚总导演冯小刚的最新随笔集,是冯导五十年人生历程沉淀之作。书中,冯导言辞犀利,不时踢爆圈中劲爆话题。书中既有讲述电影拍摄时不为人知的内幕故事(“拍电影累心”),也有他对家人和好友的真情描述(“只有亲人,没有仇人”“冥冥之中都是缘分”),更有对热点时事的酷辣点评(“别伤了您单纯的心”“庙都拆了还留什么神啊”)。冯导的文字如同他的电影语言,极具调侃性,同时又不失深刻和睿智,书中鲜明的平民化倾向并且穿插了大量的最为广大观众所津津乐道的京味语言,字字珠玑,一句顶一万句。同时书中首度公开,冯导的家族照、朋友照、新片《私人定制》剧照等。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67/F52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0150116-2.jpg


2、《中国历史全知道》 著者:邢群麟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采用了“全史”体例,取材广泛,融正、野、秘三史于一体,分为通史博览、野史追踪、秘史探究三篇,多视角、全方位解读中国历史。它不仅给读者提供了认识历史的望远镜、显微镜、放大镜和透视镜,更重要的是倡导一种全新的观察历史的方法、思考历史的方式,给读者一双穿过重重迷雾,看透历史的慧眼。
       本书内容在真实性、趣味性和启发性等方面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并通过科学的体例与创新的形式,全方位、新视角、多层面地讲述中国历史。不仅如此,编者们还把某一事件、人物有关的历史图片、文物资料配入其中,以大量精美图片传史之真,证史之实,辨史之误,同时使事件、人物更加立体丰满,并充满场景感。

藏书信息:索书号 K209/X61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7楼B区 

20150116-3.jpg


3、《爱在136.1:破解爱之密码的奇妙振频》 著者:素黑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爱在136.1》带你穿越爱的迷雾,直抵自爱与大爱的真相!素黑说,爱不玄,爱很具体。她在《爱在136.1》中提到,优质的爱,甚至可以用物理的方法测量出来:它的物理振频是136.1赫兹(Hz)。可是为什么,我们总是在爱里挣扎、沉沦,被爱禁锢?素黑在《爱在136.1》中提到,那是因为,我们的爱还没有获得136.1这个振频。原因是,我们总是不了解“照顾”的真正含意,时而懒惰、时而混乱、时而贪婪,没看、没听、乱提问乱说话,无法全身心接纳和尊重原生家庭,所以,我们一直在在爱的名义下受苦。
       所以,如果我们想享受爱、拥有爱,就必须实现136.1的振频,如何才能做到呢?素黑在《爱在136.1》里提到,要先从生活作息开始:学会喝好一杯水、吃好一顿饭、说好一句话、睡好一觉开始,学会检阅、调校、管理与清理自己,具体地、细心地照顾自己和他人,而这些方法,均将从素黑年度新书——《爱在136.1》里学到。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21-49/S872-4/PCD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20150116-4.jpg


4、《玩儿》 著者:于谦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于谦,人称谦儿哥,被郭德纲称为难得的捧哏奇才,相声界第一玩儿主。大智若愚,脾气随和,三大爱好:抽烟、喝酒、烫头。
在相声段子里,他总是带着股逆来顺受的劲头,在现实生活中,他也没有“非要如此”的气质,但一讲到玩儿,他永远架子不倒,走到哪儿都带着一股“爷”的范儿,在他的人生态度里,干掉无趣,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玩儿比天大。
       水瓶座的人爱冲动,水瓶座的人做事没规划,所以,他才有了京郊60亩的动物园,养了大大小小数千只动物,才有了台上台下老北京式的各种“玩儿”。
       他最大的希望是老了能找到一处山明水秀的地方,把马带过去养,马也舒服,人也舒服,此生足矣。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67.1/Y718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0150116-5.jpg


5、《了不起的盖茨比》 著者:[美]弗•司各特•菲茨杰拉德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了不起的盖茨比》是世界文学经典名著,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英文小说之一。故事的主人公盖茨比出身寒微,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富家少女黛西,两人一见钟情,私订终身。后来黛西背叛了他,嫁给了有钱人汤姆。盖茨比为了赢得爱情,不择手段聚积金钱。为了追求黛西,盖茨比耗尽了自己的感情和才智,但理想最终还是破灭了,他带着残破的梦离开了人世。盖茨比是了不起的,他用生命谱写了一曲“爵士年代”的哀伤恋歌;盖茨比的悲剧是“美国梦”破灭的典型代表。

藏书信息:索书号 H319.4:I/F318/6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A区 

20150116-6.jpg


6、《郎咸平说改革如何再出发》 著者:郎咸平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内容简介: 1、郎咸平全面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首次正面评价了本届政府为推进改革所做出的努力以及成效,对本届政府推出的政策有肯定有批评,并通过民生案例首次全面阐释政如何厘清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边界问题;
       2、紧跟社会热点,对社会(三中全会、反腐、旧制度与大革命)、经济(习李经济新政、钱荒、上海自贸区)、民生(免费医疗、以房养老、开放二胎、遗产税、恒大足球)方面的最热点话题逐一解读,一网打尽;
       3、继续郎氏“头脑风暴”,提出全新观念,颠覆常规思维,如“免费医疗的本质是排队”“人口红利是伪经济学”“美国教育是拼爹模式”“举国体制成就日韩足球”等等。
       《郎咸平说:改革如何再出发》本书中,郎教授不仅仅是讨论百姓民生,而且借助民生议题来反思中国改革进程中的重大问题如何厘清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边界。

藏书信息:索书号 F121/L056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B区 

20150116-7.jpg


7、《庭院深深钓鱼台我给江青当秘书》 著者:杨银禄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内容简介: 《庭院深深钓鱼台:我给江青当秘书》是在江青身边工作时间最长的一任秘书杨银禄讲述的“文革”时期的江青。“文革”期间,他在江青身边担任秘书近六年,是一位有资格说江青的人。
       该书有几个看点:第一,以实例证实了江青确有“妖魔”的一面。第二,披露了许多过去鲜为人知而又有重要价值的历史细节。第三,提供了江青为人的另一面,即其表现的温情的一面。第四,透露了发生在江青身上几件令人震惊或不解的故事。第五,澄清了几则坊间广为流传的说法。如说江青有“三假”,江青的生活作风问题等。第六,江青爱好摄影,书中配有几张江青摄制的珍贵照片。如江青拍摄的“庐山仙人洞”照片最近拍卖价高达34万。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53.1/Y31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0150116-8.jpg


8、《俗世奇人》 著者:冯骥才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内容简介: 《俗世奇人》是著名作家冯骥才创作的同名小说集。全书由19个短篇小说连缀构成,各篇文字极精短,半文半白,带有“三言两拍”笔意,作品的风格也接近古典传奇色彩,取话本文学旨趣。书中所讲之事,又多以清末民初天津卫市井生活为背景,每篇专讲一个传奇人物生平事迹,素材均收集于长期流传津门的民间传说,人物之奇特闻所未闻,故事之精妙叹为观止。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7/F470-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0150116-9.jpg


9、《北京人》 著者:肖复兴 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北京人》是著名作家肖复兴所写的关于北京的文章结集,时间跨度从上世纪90代初至今。《北京人》中以一个作家的视角,介绍了北京城的风景名胜,以及生活在北京的人们的衣食住行等,北京人的吃喝玩乐、市民性格、城市建设,北京的老胡同、小巷子等等。作者作为从小生活在北京的作家,怀着对北京深厚的感情,写下的关于北京的点点滴滴,语言朴实动人,感情真挚,看问题富有洞察力。从中可以看到北京城近20年的发展变化,以及居住在北京的人的变化等等。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67/X292-5/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0150116-10.jpg


10、《如何看一幅画》 著者:[法]弗朗索瓦丝•芭布-高尔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全书由36幅艺术作品分析构成,图片精美,细节清晰,对想要初步了解如何看一幅艺术作品的读者是非常适合的读物。
       作者有长期面向大众讲解艺术品的丰富经验,对于如何引导读者进入一件艺术作品的世界相当有帮助。当我们在一幅画前毫无感觉的时候,那么我们到底缺乏破解艺术的钥匙是什么呢?我们能感觉到一些情绪的变化,但是我们似乎仍然无法理解艺术作品。弗朗索瓦芭布-高尔介绍了艺术作品丰富的背景知识和它们的创作环境,让观者能够细致入微的理解艺术作品。

藏书信息:索书号 J205/B010.9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区
 

 

1539768483340727547.jpg

▲宣传海报(点击图片可看大图)


图书馆
2015-1-16